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相回憶錄-52】…【九份】看相趣談
2020/11/27 10:15:52瀏覽575|回應0|推薦15

摘要…能夠把一家人從最小7歲的幼童,到最大68歲的阿公共22個人的手相全看遍,真乃滿足我研究手相難能可貴的大數據,這麼同心且又能同樂三代同堂的大家庭真屬世間罕見哪

 

依稀記得在九份開館看手相時,有時看累了就會想四處蹓躂而不會勉強接待那排隊等候的客倌。由於當年還算年輕完全不修邊幅給人感覺一副吊兒啷噹的模樣,一點都沒有命理老師常給人的那種莫測高深的仙風道骨印象。因此若是想休息便會充當路人甲乙,甚且還會正經八百地跟客倌說算命的吃飯去了。而對於那些把看手相當成看雜耍般對待的遊客的錢自然我也不屑賺,直接說那算命師看累了回家休息去了。

 

打從第一天開始看手相討生活起,便給自己訂了四個看相原則有疑惑才看、有興趣可看、會怕者莫看、不信者不看。我完全不在乎是否有人只是想來踢館,然卻很怕來者根本就沒有問題而把看手相當娛興節目。通常發現沒有疑問而尋來的客倌,不知咋地我也都會自動地無言以對。而我為客倌看手相時只收取一次性潤金,卻從來就沒有限定過諮商時間的長短。倘若不把客倌的問題當下解決掉的話,我是絕不可能把人給放走的。可能天生就適合靠這行業吃飯,所以歷年來面對一萬伍仟多名客倌帶來的疑難雜症,還真是從來沒有被難倒過。

 

話說當年在九份最輝煌的戰績要算基隆那一家三代總共是22口人,分批次在三週內才給全數算完的有趣經驗。最老的阿公和阿婆都已年近七十,而最小的孫子則年僅七歲。當每一個人在旁邊看自己的親人算完之後,都躍躍欲試地想看看自己的命運會是如何。當時那個阿公說想算時,我看他那般高齡,實在不需要再多花這筆錢。因而禮貌性地問說Z桑,你甘有影買算? 這位阿桑笑懷滿面的說參考參考不要緊。有錢不賺天公罵,當然也是正經八百地服務到家。

 

接下來輪到老阿嬤說她也想參考看看時,我又重覆地問了一次是否真的想看。沒想到夫妻同命,也是笑容可掬地回說參考參考。而我自然是怕遭天公罵我有錢不賺,所以也就給他恭敬不如從命囉。想想基隆這一家祖孫三代22口人跟我何其有緣,從7歲到68歲的年齡層居然全部欣然接受我這個算命仙,沒有一個沒被我仔細端詳過雙手,可見我真個是老少咸宜的江湖術士。想當然耳我肯定是不會像美國市集上,那個掛看手相招牌卻賣純感應算命的相師,只是憑摸摸人家的手連手相都沒看就敢收人家的錢囉。

 

命理網站上線服務在即,若有興趣參考的客倌們,敬請耐心期待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dozz00&aid=152992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