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台灣部落格廣東采風團.又見白雲。
2013/07/29 10:10:06瀏覽871|回應1|推薦11

  我一直以為,我會很久很久,不再踏上廣州、不再來到白雲機場。

  飛機落地的那一刻,往事湧上心頭,雖然這次是跟著截然不同的一群朋友到訪,內心依然有個聲音正在對曾經懷念,直到貓娜和Tina的交談喚醒了我,過去確實過去,等在眼前的,是嶄新的旅遊體驗--「2013台灣部落格廣東采風團」!

  即便,這趟未有廣州市內的行程,踏出機艙的瞬間,我仍差點想要大喊:

  「廣州我又來了!」



  我其實沒仔細思考自己之所以參與這次旅行的原因,純粹是可以走訪平常不太可能前往旅行的地點,實在相當好奇,所以,對於兩位協助辦理此次活動的台辦長官出現在眼前,一時間有點反應不過來,不過,親切的兩位長官很快就讓我扭轉了既定印象。

  下午五點半,我們走出機場,已經候在停車場的楊師傅是我們接下來這幾天的司機,大家先在機場高塔前拍了張合照,在隨團攝影師Catherina的快門按下之後,正式啟動采風之旅。



  我之所以會有這趟六天五夜的旅行,是貓白牽的線;知道我喜歡旅行,貓白自貓娜處得知有個赴陸旅遊的機會,因而介紹貓娜給我認識,接著,在七月底的行前說明會上認識了這趟出遊的夥伴們,大家都是各領域很有專精與成就的達人高手,能夠躋身其中,我實在感到惶恐。

  這趟出遊一行十八人,其中最重要的關鍵人物,莫過於擔任團長、也是促成此次活動的兩岸知名財經專家吳建宏吳老師,吳老師期盼自去年的經驗之後,今年的粵西采風能有更深刻的體驗和分享,並有時報文化總經理趙政岷趙總扛起副團長之位,讓我們此番出遊更加篤定。


  吳老師期待透過這次的旅遊參訪活動,使大家增進對廣東各地風土民情的了解,畢竟,大陸各地風情對於愛好旅行的人來說,確實是非常吸引人的地方,對岸協辦單位更為了豐富行程內容而將這趟旅行稍稍延後了時間,特地結合「第二屆海峽兩岸中山論壇」的行程,讓大家不僅去到廣東旅遊、還參與了兩岸間的重要時事。

  我完全沒想過,自己會有機會參與如此重要的兩岸活動,為此興奮莫名。



  從白雲機場離開前往中山的路上,新奇又遼闊的風景讓大家手指不停按下快門,即便隔著車窗反光,雀躍依然一目了然。


  我想,我跟其他團員的心態是有一點點差異的,畢竟曾經小小的因為某個人而熟悉過這裡,現在是淡化了、又陌生了,車窗外的某些景象仍會勾起我的記憶,不過,也讓我又一次清楚歲月的河確實緩緩在流,而我的腳步,也不斷往前推移。


  尤其當中巴悄悄滑過小蠻腰遠方、輕快駛過珠江與順德水道等水上航道時,襯著落日的水面,著實金光閃閃、撩撥心弦吶!




  行程第一晚,我們直接來到中山市,這兒,將帶給我非常不一樣的體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8033783

 回應文章

水穎鳴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13/09/04 16:00
我九月二十五也會去一趟澳門珠海深圳~但是是妹妹想要玩五大主題樂園定的行程!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3-09-05 00:13 回覆:
澳珠圳我倒是沒這樣玩過,旅行團走這條線都很趕的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