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天后東石二日遊.東石漁人碼頭。
2013/03/20 15:02:40瀏覽1068|回應2|推薦12
  來到東石漁人碼頭,已經是下午四點半了。   其實,我們本來要去的並非這兒,就我原先規劃,應該是要去找「天后之戰」裡頭出現的東石堤防,甚至電影裡那間岸邊小吃都想去吃吃看,可是,當我們拍完東石鄉公所之後,沿途循著路標往前,糊里糊塗間就來到漁人碼頭。
  我們若要繼續往南去布袋的話,勢必不能在此停留多久,因此,本想離開卻更莫名其妙地開到碼頭停車場時,我就想,既然都來了,下車看看、拍拍照就準備離開;史黛拉本來也這麼認為,結果,當她一看到無限風光的海岸,離開,成了不會出現的動詞。   女孩兒站在堤防邊上,對我吶喊,快來看啊!怎麼可以這麼漂亮啊!我微笑緩步,內心暗咐,是誰剛剛還說拍個照就要趕去布袋的?   我一直相信,令人醉心的堤岸必須緊依海水,最扣人心弦的海灘是即將夕落的片刻,兩點如能湊在一塊兒,那個海岸才算真正去過,非常幸運,我們來到東石漁人碼頭的這個時間,剛好讓兩件事情同時發生了,難怪史黛拉驚呼不已。
  在東石漁人碼頭,觀賞落日的最佳位置是夕陽林蔭堤道,出挑木平台則是我們逗留的第一個點,在木平台小歇之際,史黛拉還脫了鞋子、打著赤腳在平台走來走去,好不快活。   走在林蔭堤道,女孩兒雀躍地跳上堤道、踩著矮牆走著,如小精靈,輕快非常。
  繞過夕陽觀景台,太陽還高高掛於水面之上,未到觀賞夕陽的時刻,於是我們先到內側景觀區走走;這兒有一大片親水沙洲,淨白的砂粒讓人眼神無法轉移焦點,史黛拉已經踩在裡頭,要我快點跟著下來感覺一下。
  我是這樣的,去到一個新地方都會盡量體驗現場各種新鮮觸覺,這片親水沙洲也不例外,我立刻脫了鞋襪走進砂裡,蹲下一看才發現,原來這不是真正的砂子,可能是人工產物,無論如何,沒啥遊客的這片沙洲確實好玩。   史黛拉笑道,果然要非假日才真玩得到東西啊!
  坐在親水沙洲旁的涼亭底下,暮色漸顯,她問我,現在趕去布袋的話,還來得及看到夕陽嗎?我有些訝異她仍掛意剛剛說好的行程,這傻女孩,於是回道,如果現在趕去布袋,我們應該會在布袋港邊看到黑漆漆的一片,要看夕陽,在這裡看就好。
  她以為我應該會執著於有所目的的旅行,可我同她說,這趟南下除了走訪電影拍攝場景,其他都沒一定,既然來不及找到電影裡的東石海堤,可也發現了這座漁人碼頭,多妙不是?   她笑了,我還是習慣她釋懷的笑容,如這天夕陽,淺淺的,卻光彩奪目。
  既然不去布袋,碼頭邊上的美景可不能錯過,我們在觀景台與堤道來回走動,拍了不少照片,原先表示除非看到真的漂亮的景象、否則不拍的史黛拉更是手機幾乎沒放下來過,看來,她在這裡遇到很多「除非」。   我能理解為何有那麼多除非,東石漁人碼頭的落日餘暉,還是要親自走過一遭,才能如實體會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7401368

 回應文章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3/21 11:38
旅途中這種不期而遇的驚喜是最棒的了,時常讓人流連忘返不想離開。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3-03-21 12:41 回覆:
是啊、無法預期的驚喜,是旅行途中最開心的事情啦!!

Stella
2013/03/20 19:13
這篇寫得我不斷微笑啊
哈哈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3-03-20 20:04 回覆:
是因為照片看起來都很GOOD LOOK之故嗎?!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