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樂廚房。
2013/03/02 13:53:00瀏覽1414|回應0|推薦11

  先來盤入味可口的麻辣醬肉吧!(魯夫亮眼)


  在繁忙都會,要找間平價且清新的簡餐餐廳不太容易,位於捷運昆陽站旁的「百樂廚房」或是不錯的選擇,這裡有的不是大魚大肉,而是家庭料理般的細巧手藝,以及自然新鮮的食材。

  朋友帶我來到這間餐廳,由於已經過了一般用餐時間,店內沒有其他客人,店員和老闆親切招呼,問我想吃點什麼?看了看MENU,我決定來份焗烤燒肉,以饗餓到不行的肚子。

  「百樂廚房」並非裝潢華麗的餐館,而是社區風格的小餐廳,這類小餐廳所推出的餐點往往最有溫度。

  餐點上桌!

  朋友說,這裡的餐點都是用簡單的食材與烹調方式現點現做,或許外觀上不那麼精美,但老闆在餐點內用下的心意滿分,如,沙拉醬是店家自行調製、滷蛋是自己下滷、黃金飯更是自己調配比例,種種細節都不假他人,既成食材的使用很低,都是店家自行開發與製作的,這種用心,外人難以得見。

  吃了一口黃金飯,我微微點頭,現場烹煮與太空包料理的差異,一口便知。

  除了主餐,甜點和咖啡更是絲毫不馬虎!

  我點了水果優格,甜點上桌時,我差點傻眼,這麼漂亮的水果優格是要怎麼下手?朋友笑道,很特別吧、這份水果優格上的水果真是老闆一片片切好放上去的,連優格都是店家自己做的,不簡單。

  我印象深刻的,當然還是咖啡,香草拿鐵的味道香淳,老闆表示,咖啡每一滴都是誠懇認真的,或許價位不高會讓人覺得可能不是多棒的咖啡豆,但每顆咖啡豆也都有店家的堅持。

  「百樂廚房」的用心,一道道餐點都讓我感受到。

  我得這麼說,部分餐點上桌第一眼的感覺也許不那麼閃閃發亮,隨即我想到,那是給所謂豪華簡餐慣壞了的印象,既然是簡餐,何須多餘裝飾?「百樂廚房」的餐點很有他們標榜的宗旨:

  「提供食物的本味」!

  很多餐廳與餐食的佐料及烹飪方式,都有太多加工的痕跡,用最簡單的食材做出簡單的料理,才是這間小餐廳的目標。

  真是如此的話,我不認為這是好走的路,追求現場手製的單純料理可能不太容易吸引人,倘若可以獲得更多支持與認同,「百樂廚房」的成長可期,畢竟,現在有太多人期待可以吃得健康、吃得自然,養成這些飲食習慣頗難,但有這類想法的人不妨來這裡吃吃,相信會有不同體會,況較時下簡餐店,這裡確實便宜。

  最讓我感到深刻的是,店家一直都在推出新菜色、新餐點,包括咖啡與甜點等等,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推陳出新,而且不吝嘗試新花樣,那是難得的態度。

  喜歡單純品嚐食材口感的朋友,不妨參考一下這間「百樂廚房」,兩百元的消費,可以換來溫馨飽暖的午後,多棒!

  -百樂廚房-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昆陽街106號1樓
  電話:(02)2783-9741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上午11:00至晚上08:00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k.balancekitchen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7346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