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了愛的稀飯。
2007/01/22 16:42:44瀏覽973|回應2|推薦7
  我喜歡吃廣東粥--有加油條的稀飯,小時候的我是這麼稱呼的,算是從小時候養成的喜好,但家裡並不常煮,也甚少去外面買,我一直以為爸媽並不清楚我這喜好,加上平常我也不提在嘴邊,直到一次高燒,我不僅嘗到了廣東粥,更嘗到了爸媽的愛。

  那是一個冬天夜裡,高燒讓我整個人攤在床上哪裡也去不了,印象最深的是我一直覺得自己會這樣就死了,痛苦難過已經不足以形容所受的煎熬;或許是誇張了點,但,人在病中便容易有消極想法,我想吃有加油條的稀飯,但我知道在這個時候,這種要求是多了的,況且他們擔心我擔心得要命,片刻不離床邊,哪有時間去買?或許是我給自己的印象如此,總之,那時我確實想吃廣東粥卻始終沒有開口。

  迷迷糊糊間,我似乎睡去。

  不知睡了多久,我被老媽喚醒,老媽臉上仍流露著擔憂,她將我從床上扶起,端來一碗有加油條的稀飯,笑著說這是老爸剛剛去買回來的,還很燙,趁熱吃了吧!

  我睡得渾身冒汗,腦袋依舊沉重,老媽一口口餵著我,還在讀小學的我,隱約間我看向牆上的時鐘,上面的時間顯示當時剛跨到新的一天,忽然間,我的眼淚再也忍耐不住,其實從被老媽喚醒看到眼前有一碗廣東粥的當下,我就有股想要哭的衝動,看到時間已經是那麼晚了,老爸還為了我特地頂著寒風去外面買一碗粥……

  怎麼吃完那碗粥我已經忘記了,只記得,那是一種前所未有的溫暖與溫馨,來自爸媽的愛。高燒退得很快,或許是藥效發作,也可能是流汗排熱了,但我始終認為,那是一碗加了老爸老媽的愛的廣東粥使然,而如今,我更喜歡廣東粥,直到現在。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674916

 回應文章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好吃的啦~
2007/01/23 16:39
呵呵~
母老虎怕稀飯呀?
不會啦,廣東粥很好吃啊!^0^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了愛的稀飯
2007/01/23 12:07

忘也忘不了的好味道

不過 , 我相反 ........最怕稀飯 ....看到它 , 就想到生病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