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漠眼鐵道之歌。
2007/05/11 20:29:14瀏覽893|回應0|推薦7
  今天我的精神抽離,在清晨沒有晨光序曲,只剩下寒冷與漠然的回憶。

  其實還是有陽光的,只是今朝的太陽顯得落落寡歡,鐵道旁的芒草堆跌入了皎潔的月光中,過了一夜竟沒有辦法使自己脫離,在露水吟唱詩歌之後,只剩下草桿子還屹立不搖,其他的飛絮早已翩翩舞蝶去,沒有留下路標註明自己的歸途。

  老舊的火車緩緩駛過,烏黑的蒸氣玷污了鐵絲網的尖銳,噗嗤一笑,原來稻草堆旁的小丑無奈地掛著臭臉,他想宣示自己尚有自主、還能夠決定要否讓麻雀停留在頭頂,而非喜歡的客人一靠近就被惡怒的嘴臉嚇走。

  麻雀相當可愛的,只要牠們別將我的臉龐當成暫時的巢穴,僅留給我一窪污泥。

  時間的鐘一向走得很慢,從來都不給人知道究竟自己還有多少時間,就像滾出鐵軌內涵的小石子,居然還曉得自己已經獲得了自由,還一味地想要追回過去的榮耀,而陳年的老土地公像依然和藹地笑著,祂懂鐵道的變遷,卻不懂小石子究竟何時才能知道自己曾經自由過?

  我的臉沒有真的蒼老不堪,只是臉色淺微鐵青,在月光漸亮的午後,最後的時刻還是到來,多麼想要看到最後一班火車逍遙地跟我揮手,我將告訴他,今後我會閉上眼睛靜靜休息,未來不知何夕才能再睜開眼,所以別多問我。

  鐵道欄杆微笑對我說,他會記錄下我的每一抹笑容。至少在我再也不睜開眼之前。



  (記 某鐵道旁之老舊閃黃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953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