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在。
2007/01/16 08:51:01瀏覽677|回應2|推薦11
  我不在。

  天氣陰,沒有太陽,我的心也沒有。

  心裡冷冷的,彷彿冰川流過思念河道,我需要一股熱情暖化心牢,最好是天真的咖啡香;看著日子的背影,我始終沒有開口,因開口後得到的還是空盪明天。它都不懂得體貼的。

  朋友問,我是不是很忙了現在?我說對;他又問,為什麼說忙,感覺上卻很悠閒?我說是;朋友再問,既然如此究竟忙了什麼?我說,忙。

  月兒眼睛緩緩飄過,我說,這星座的人最厲害的就是給人感覺悠閒,實際上手邊還有一堆事情得做,這種功夫可不是隨便就辦得到的。他訕笑,忙與不忙都是自己在說,何時有空出去喝杯下午茶比較實際。

  我婉拒了。

  一杯下午茶,我的心靈還是不在。

  問他能不能不要喝茶,換杯咖啡如何?他搖頭道,你這傢伙眼前只剩愛戀的滋味,哪裡還有咖啡時間空出來給我?他笑,我也笑了,都是藉口而已。

  等你有閒喝茶時叫我吧!他還是要喝茶,我繼續堅持咖啡。

  朋友的聲音收線,我心裡吶喊無限擴大,窩在房裡看電腦、喝咖啡在他看來是種時間上的浪費,我卻不以為如此。無謂地享受時間流逝也是一種情趣,你怎知我不會要求這樣的安寧?他笑說,因為你不該是這樣浪擲時間的傢伙,人多是這樣的,空下應該忙碌的時間去品味生命,太少人實踐。

  我送他遠去,也沒辦法理他,選擇沉溺在美妙香味裡,是我放縱午後的抉擇;選擇放任自己享受孤獨,是我尋回自己的路。

  如果相信這句話,我不在,還有多少事情能讓自己恣意而為?

  午後,我不在,請別打擾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657164

 回應文章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是啊~
2007/01/17 15:09
感恩回覆,也許我們都在不同時候有同樣的心情吧?!
呵呵~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

Eliz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好~
2007/01/16 12:35

我也寫【我,不在!】 

心境 也許同 也許不同!

也許只是 題目相同~

問好幕後黑手!


⋯⋯⋯⋯⋯⋯⋯⋯⋯⋯⋯⋯⋯⋯⋯⋯⋯⋯⋯⋯

發自內心的善念善行

就是此生最好的修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