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苗栗觀霧一日遊.抵達觀霧。
2012/02/05 14:45:19瀏覽764|回應1|推薦10

  下午一點二十二分,我們終於抵達觀霧遊憩區,這時間跟我原先預想的晚了不少。

  我本來以為十二點多就會到這兒,可以在附近走走看看、東拍西拍,既然上山都花了三個多小時、下山少說也得要兩小時,老弟沒好氣地瞥我一眼,好像在說我想太多,才剛上來就在擔心下山?這應該是處女座凡事要求完美且不喜歡有意料之外的個性使然。

  但,小笨才不管咱兄弟倆在講啥,下了車先來一沱「大患」再說。

  黑手:喂、小笨爸爸,你女兒大便了,快揀去丟掉!
  老弟:……(撿大便ing)

  由於我和老弟對觀霧實在沒啥印象,老爸便成了唯一有記憶的領路人,只是老爸已多年沒來,觀霧遊憩區也有不少變化,起碼,跟老爸記憶中的模樣確實是不太一樣了,他覺得整個環境很陌生,尤其是遊客中心的模樣幾乎不認得了;老弟嬉笑,那麼這趟上來,老爸其實跟我們的記憶點是一樣的。

  好一陣子以前,老弟曾經傳給我一些照片,說是他朋友上來觀霧拍的星空,在沒有光害的地方所拍攝的星空確實綺麗非常,我指著觀霧遊客中心的玻璃造型景窗跟老弟問起這回事,他居然已經忘掉了,還要從腦海裡的眾多紛雜記憶裡挖出來,到底是誰的朋友拍的照片?

  我們這趟上來,最主要還是想拍拍雪山山脈的聖稜線。

  去年在雪見所拍的聖稜線讓我們回味再三,雖然是同樣的山巒,可在不同地方眺望依然有不一樣的感受,在雪見那邊要看到聖稜線還得先爬一段山路,在觀霧這頭則不用,遊客中心後方就有觀景台讓人一探究竟。

  當然了,內行的人都曉得觀霧遊客中心旁的觀景台不是觀賞聖稜線的最佳位置,不過,初來乍到的我還真以為那裡就是最好的觀賞點,基於好東西要放到最後享受的心理,看看時間已經一點半了,我同老爸提議,咱們先來去吃飯怎樣?

  從龍潭出發後,我們只有各自買了杯壹咖啡搭配方塊酥吃吃,只能解解嘴饞、救不了飢腸轆轆,在觀霧遊客中心旁的停車場隨處可見「觀霧餐廳→」或「觀霧山莊→」的粗陋手繪路標,我們決定先搶救肚子再慢慢餵飽雙眼。

  小笨牽著老弟(沒錯)往手繪路標指示的方向前進,原來心情超級開朗的小笨才是這趟上來的最佳領路人。

  觀霧遊客中心內部禁止寵物進入。一般來說,真帶寵物來到這兒的人也不會想在室內蹓狗,戶外大自然的空氣和陽光讓人犬都如此嚮往,遊客中心裡面我們也就真沒進去看看,這趟帶小笨出來真是帶對了,牠就喜歡這般可以東走西嗅的大地方,老爸的思慮實在不是兩個笨兒子能比擬。

  小笨看不上室內空間,緩緩朝下坡帶隊前進,可是,父子三人對於所謂的「觀霧餐廳」究竟在哪、距離多遠完全沒個底,眼看下坡下去好像無邊無際,受過山難事件的我敏感地提出疑問,是不是要開車下去比較快?

  我們杵在原地環顧四周,發現真沒其他遊客走路下坡去,立刻決定折回遊客中心詢問餐廳位置,免得走了冤枉路。

  真給我料到,幸好咱們有折回來先問過,遊客中心門口的一位導覽員跟我說,從下坡下去兩公里就到了,她接著看了看站在對面的老爸、老弟與小笨,親切地笑說,開車會比較快一點。^^"

  老弟:上車、往觀霧山莊出發!


  請參見:「2012苗栗觀霧一日遊」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6083704

 回應文章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2/06 09:34
還不錯,我還以為前面鋪很多梗,結果觀霧一篇就給他完結....^^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2-02-06 13:30 回覆:
哈哈!老大這提議我應該參考參考,前面鋪多一點梗、重點一篇殺光~

不過若是那樣,我老媽應該會抗議,她說我們父子三人那天經歷了哪些事情她都沒啥興趣,她只想知道小笨那天的情況好不好?==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