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寶瓶星石垣沖繩四日旅.餘暉那霸。
2013/01/17 14:05:04瀏覽973|回應0|推薦14

  回到船上,下午茶的去下午茶、休息的在艙房休息,我,有點不知所謂。

  這次來搭郵輪雖然難得碰到登岸的兩天都是好天氣,卻意外給我一種時光匆匆的感觸,好像下船後也沒去到什麼地方,兩天一下子就過去了,看著郵輪緩緩推出那霸港,我有些惆悵。

  小蛋:你只是因為剛剛在新都心沒買到星巴克吧?XDD


  望向岸邊那座波之上臨港道路的高架橋,我想起三年前在那霸這兒要離開時郵輪甲板上的現場演唱會,可是,寶瓶星號的甲板沒有那麼寬廣、這艘船上也沒有那麼開放的演唱團體,有的只是一堆遊客在甲板猛拍夕陽,說起來,真是弱了點。


  阿媽對於夕陽的興趣不大,她肚子餓了,下午茶又跟前兩天一模一樣,她只想快點到晚餐時間,今晚準備去香味軒用餐。

  老媽有點無奈,但也曉得老人家的作息如此,既然用餐時間還沒到,人都到甲板了,當然不能錯過這麼難得的機會,就多拍幾張吧!



  撇開沒買到星巴克的惆悵,那霸港的夕陽確實誘人。

  對於風景,我向來有自己的FU。



  眾多自然景色當中,天空始終是我捕捉的焦點,今天天氣實在太好,夕陽格外美艷,映在海面的波光瀲灩更顯不凡,我拍了幾張之後,發覺這樣根本不夠,於是多走了幾個角度去拍,老媽疑惑道,有需要這麼麻煩嗎?

  好風景總是煞人。


  郵輪從港邊離開,慢慢經過那霸空港,起降航班頻繁的那霸空港實在熱鬧,雖然平常也不是那麼少見飛機起降,可在船上看就很特別,於是,我拍了短片也拍了照片,小蛋在旁邊當然更沒閒著,相機拿出來就接二連三的拍,意猶未盡。


  飛機從機場升空的畫面,讓我用照片留下多張機腹昂空的模樣,或許,在飛機上的某人也看見海上船隻,也許中的也許,她也正用相機拍下來。



  然後,小蛋一盆冷水潑醒我,阿媽說要去香味軒排隊了!

  說起來,這真是一件弔詭的事,明明晚上六點才開放進餐廳,怎麼才五點二十分,餐廳前就大排長龍了?阿媽嘆了口氣,在船上的每一餐都要排那麼長的隊、還怕會吃不到,實在有夠嘔的。

  我想,這應該是阿媽印象最深刻的事了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7227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