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寶瓶星石垣沖繩四日旅.琉球之風影城村。
2012/12/26 10:04:31瀏覽1270|回應0|推薦6

  台灣時間上午十一點五十五分,我們來到「琉球之風影城村」。

  錯愕的事情來了,地陪先生表示,由於大家都想在新都心用餐,考量到車程距離,影城村這邊我們沒法多做停留,接下來由他帶隊,領著大家進去走一圈、順便介紹一下影城村的背景,然後我們就要趕往新都心去了。

  我期盼已久的「琉球之風影城村」,停留時間:三十分鐘。

  黑手:「大家」是誰啊?!(怒)
  小蛋:好了啦、大哥,人在屋簷下咩~

  由於我一肚子火,絲毫不想跟著隊伍前進,於是決定故意拖遠遠的長隊;小姨婆怕走慢了沒聽到介紹,帶著舅婆趕上去;阿媽覺得太陽太大,她興致缺缺,也隨我慢慢走;老媽與小蛋則拿祖孫倆沒輒,只好當陪客慢行。


  地陪先生帶領多數團員逕自走進影城村,我們走得慢,景色倒有閒功夫拍,真是意外收穫。


  影城村原名是「体験王国むら咲むら」,一九九三年,NHK大河劇「琉球之風」在此取景開鏡,拍完戲劇之後,這些琉球王國時期的建築就留了下來,成為當地的一個觀光景點,近年來更發展出各式各樣的古早生活體驗項目,成為沖繩當地的熱門觀光選項。



  我原先打算在這裡多待一會兒,可以想見的,這會是此趟沖繩岸上行程當中最值得拍的地方,卻天算不如人算,居然只有區區三十分鐘可逛,心情一個不爽,我就想放一支番仔火,不過因為老媽跟在身旁,我只能將這把火自己吞了,把握時間狂拍一下,免得將來更後悔。

  也由於沒有跟著地陪先生的腳步,影城村內哪些屋敷做啥用的、有什麼典故,我們一點兒也沒聽到,不過,那本就不是我所注重,小蛋跟我的想法類似,有得拍比聽典故來得重要,畢竟,相關背景只要上網查查資料就有,但親臨現場的照片可不是天天都行。



  所以,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照片。

  為啥只有照片、沒有解說呢?那當然是因為,完全脫隊的結果!XD









  回到入口,舅婆和小姨婆早就在那兒等候,還以為我們先上車去了,我給她們在入口處的兩尊石敢當雕像旁拍照,看到大家都笑得開心,這才稍稍心甘情願。


  結果,在地陪先生的快馬加鞭之下,一團人進去參觀不到十五分鐘就走完了,這時間裡,我拍了五十七張照片,效率算是不俗。

  臨上車前,小蛋大嘆,這麼好拍的地方卻只能停三十分鐘,真的是玩假的嘛!


  黑手:麥假啊啦!下一站新都心明明才是妳的重點!
  小蛋:XDDD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717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