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苗栗觀霧一日遊.雪霸國家公園界碑。
2012/02/04 14:56:21瀏覽921|回應0|推薦8

  大鹿林道車行非常順暢,但有個缺點,不知是我都看漏了、抑或真是如此:沿途少有路標顯示里程數,用路人難以查知目前所在地究竟距離觀霧還有多遠?這情況我一直感到納悶,莫非要去觀霧的人車都裝有GPS?

  時間是十二點四十一分,看來在下午一點以前是到不了觀霧了。

  這天早上我犯了個錯--沒吃早餐就出門,過了午餐時間肚子依然空空如也,加上行經山路後座甩尾的力道比前座強,不一會兒我就發現有點不妙,暈車了。

  我問老爸現在到底走了幾公里?他也沒瞧見路旁有啥里程告示,只能依多年的開車直覺回答我,應該快了。

  小笨在最後面還是興奮得很,兩側跑來跑去,我為了拍到青山藍天的美景也是左右互搏,老弟笑我跟小笨簡直一個樣,完全躁動不安;我只是在想,如果靜下來會更暈的話,不如稍微動一下,雖然只能在座位上移動,起碼還有可以分心的事,避免全神貫注在暈車這件事上頭。

  可惜的是,暈車這回事還得講求天份,我無法讓注意力完全轉移,到最後只能貼在座椅上等待時間與彎路流過;老爸知道我又沒吃早餐,唸了我幾句,說一個碰到過飢餓虛弱而導致山難事件的人怎麼老是學不乖?

  這次我應該不需要再把「山難事件」做超連結了吧?(汗)


  外頭雖陽光奪目,溫度卻只有十一度,開窗呼吸一下山裡的新鮮空氣稍有減緩噁心的感覺,多撐了半小時後,眼前出現一個黑暗中的光芒(?),那是雪霸國家公園的界碑,旁邊還有一棵參天的台灣扁柏透露出山林的威勢。

  老爸知道我會想拍這座界碑,一方面也讓我下車透透氣,於是立刻把車閃到路旁,下車留念一下。

  在我們之前有另一家人正在跟界碑合照,爸媽合照、媽兒女合照、兒女合照、爸兒女合照……明明家庭成員只有四人還是變化得出那麼多種組合,我和老爸拿出相機在旁邊等候他們拍完,那位爸爸頻頻催促兒女快點擺好姿勢、拍好就要離開,不要打擾別人拍照。

  我覺得,喜歡用相片紀錄孩子成長點滴與到此一遊的父母,是很用心的父母。如我的老爸老媽。

  雪霸國家公園界碑總算輪到我們獨佔,老弟與老爸先來一張合影,然後老弟照例要來張失神照,不過他這次的失神照太銷魂了,我決定不貼在網誌上,以免嚇到人。

  拍完照,老爸問我還行不行?我說當然可以,他點頭淺言道,剩一公里,觀霧就到了。


  請參見:「2012苗栗觀霧一日遊」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6074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