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苗栗觀霧一日遊.就從壹咖啡開始。
2012/01/29 13:16:14瀏覽936|回應0|推薦11

  不知不覺間形成這樣的慣例,父子三人一起走春去,而且走春的地點是有關連性的,那就是台灣第五座國家公園--「雪霸國家公園」。

  去年春節老爸、我和老弟去到雪霸國家公園的雪見遊憩區踏青,後來我就在想,既然是往山裡去,且雪霸有三個遊憩區,不如利用三年的年假分別把這三個遊憩區走完好了,去年去了雪見、今年則決定來去觀霧。

  雪霸國家公園目前的三個遊憩區:武陵、觀霧和雪見都在高山之上,去年去雪見的路程已經讓我們稍稍領略了山線林道的曲折,這次要去觀霧,我們都有心理準備可能又會是一段蜿蜒山路。

  不過,我卻頑強地沒吃早餐,而這舉動也為今天的旅程投下變數。(?)

  觀霧遊憩區位於苗栗縣泰安鄉及新竹縣五峰鄉交界處,得從台122線一路往上,雖然沿途路程都在五峰鄉境內,但觀霧遊憩區所在地的行政區卻隸屬苗栗縣泰安鄉,從GOOGLE地圖上可以明顯看出觀霧遊憩區的確就在兩縣縣境之處。

  既然選定地點,我們在初六這天上午十點從龍潭出發,跟去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同行者多了一位,那就是小笨!

  其實今天的觀霧之旅本來沒要帶小笨一起去的,臨行前,老爸看小笨眼神流露殷殷期盼,突然決定帶小笨一起去,老媽這次很難得地沒反對,只交代我們要把小笨顧好,於是小笨歡喜上車。


  今年過年北台灣幾乎都在濕冷中度過,初六這天的天氣難得轉好,雖然在龍潭天色依然陰暗,可一過橫山就慢慢開了天際,進入竹東後,雲層逐漸散開、太陽也鑽了出來,幸好是這樣的好天氣,不然這趟去觀霧到底能拍到什麼東西,我實在一點把握也沒有。

  沿台三線往南,在台鐵內灣線的橫山車站前的平交道我們碰到柵欄放下,這是我幾次經過這處平交道頭一回停下來等火車,看到人塞滿滿的車廂緩緩經過,我和老弟笑說,一堆人都要去擠內灣,我們還真聰明、懂得避開人潮去賞觀霧。

  來到台三線與台122線交錯的路口,我問老爸老弟要不要喝咖啡?他們沒啥所謂,有喝可以、沒喝也好,兩人都不是咖啡控,但我內心打定主意要賭一下從台三線拐入台122線的那間壹咖啡。

  去年底,我和老友內兒去「山上人家」就是在這間壹咖啡扼腕沒買到,我其實覺得壹咖啡的現煮咖啡不錯喝,就想再喝喝看,所幸今天不僅是好天氣,咖啡店也開了,老弟要了一杯全不加的美式咖啡、老爸來杯全加的美式,而我點上拿鐵,準備開始今天的旅程!

  老弟拿著熱咖啡喝時,發現小笨在後頭猛滴口水,笑說這咖啡莫非香到連小笨也想喝?


  請參見:「2012苗栗觀霧一日遊」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6067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