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三亞亞龍灣之旅.悠哉紅樹林之國際自助早餐。
2011/08/01 16:06:08瀏覽623|回應1|推薦7

  酒店能不能收攏旅客的心,早餐真的很重要。

  跟U一起旅遊這幾次住過不少酒店,從香港、澳門到上海、廣州,說真的,大多數入住的酒店服務品質都不錯,其中當然不乏星級酒店,不見得每間酒店的早餐都讓我稱道,也不是每間酒店都有提供早餐,可是,有提供早餐的酒店裡,「亞龍灣紅樹林度假酒店」已是蠻好的了。

  我訂購的「愛我久久」套餐包含三頓兩人份的國際自助早餐,只要憑著房卡紙匣上的印章就能入內享用豐盛早餐。

  當然,不管前一晚多晚入眠,有星級酒店的免費早餐我們還是不會錯過的,就因為這樣,U接連三天早上都一早被我挖醒、準備吃早餐去。

  這傻瓜蛋跟一年多前我們在香港時沒啥改變,至今仍因常睡到中午而很少吃早餐,現在卻為了我在身旁,連續三天起了大早趕在酒店早餐時間結束前到餐廳用餐;她又笑說,這麼規律的作息真是太不像她了。

  酒店的自助早餐設在大宴會廳,主要來說,餐點內容仍以港點和西餐為主,雖然沒有台式料理,在飲食接受度方面算大的我而言沒什麼不能適應,倒是很多來玩的大陸遊客不太習慣西式早餐,看來看去真拿西式早餐吃的不是年輕人、就是金髮碧眼的外國人。

  第一盤,雜匯盤。

  這是我外出旅遊的習慣,每當入住酒店飯店有提供自助早餐時,我第一盤都是大略拿些主要菜餚吃,第二盤之後才可能集中火力在特定食物上;「亞龍灣紅樹林度假酒店」的中式餐點不錯,熟食方面口感蠻好,但在西式餐點部分則有些需要改進的地方,例如,蛋煎吐司。

  第二天早上我吃的蛋煎吐司有點奇怪,中間夾的花生醬似乎因為放得稍久了,吃起來乾乾的,可同樣的餐點第三天我又吃了一塊,口感就蠻蓬鬆,我以為,如果這兒的蛋煎吐司都像第二天早上我吃的那樣,歐美遊客應該會抗議吧?

  雖然西式餐點稍稍有點不穩,可是,中式餐點的提供卻蠻豐富且有趣,為什麼說有趣呢?因為除了大宴會廳的室內走道有一整排的自助餐點可以取用,戶外走廊甚至還有現場烹煮的公仔麵與餛飩等料理可吃,我最感興趣的就是公仔麵了,加上兩種自由搭配的湯水醬料(肉絲茄汁醬和雞蛋番茄醬),更有海苔加到爽,光這一碗,早餐就夠了。

  我第二天早上吃了碗雞蛋番茄醬麵、第三天早上吃了肉絲茄汁醬餛飩,都不錯,或許最吸引我的其實是這兩種醬汁吧。

  U跟我注意的地方不同,她連續三天早上都先喝了咖啡,我問她是不是這邊的咖啡好喝?她聳聳肩,雖沒那麼高檔、也還算不錯,只是真要講酒店早餐的咖啡優質,就我們出來的這幾趟,她的第一首選仍是香港銅鑼灣維景的那杯香淳咖啡。

  她笑說,重點是跟什麼人一起喝咖啡,咖啡本身只是配角而已嘛。


  前兩頓早餐我們都是在大宴會廳享用,第四天早上即將離開酒店的那頓早餐則改到中餐廳吃,因為大宴會廳給HP公司包了下來,看來不只是一般遊客,知名企業到三亞來「開會」也會選擇五星級酒店入住的呢。


  請參見:「2011三亞亞龍灣之旅」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473945

 回應文章

glacierdawn
公仔麵
2011/08/02 14:03
公仔麵不就是泡麵嗎?@@

我在美國去過一間台式餐廳,菜單上其中有兩道令我印象特別深刻的菜,
分別是「泡麵加蛋」以及「公仔麵加蛋」(圖片還都一模一樣)…我心想難
道是一道給台灣人點,一道給香港人點嗎,怕彼此看不懂嗎?(汗)不都是
泡麵嗎?Orz

當然讓我更汗的就是,我幹嘛去餐廳吃泡麵加蛋還得付美金三塊多(折合
台幣一百多元=   =)

話說我原本真的完全沒聽過三亞這個地方,還想說這哪裡啊…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1-08-02 15:17 回覆:
聽說公仔麵跟泡麵還是有點不同,至於哪裡不同,我想應該要由廣東人來說會比較清楚,我真是分辨不出來。

三亞算是大陸這幾年很夯的旅遊勝地啊,旅遊旺季在冬天,因為三亞位於熱帶,冬天很多北方人去避寒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