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2011上海跨年之旅.虹橋機場的念與笑。
2011/12/17 18:08:15瀏覽945|回應0|推薦5

  來到虹橋國際機場。

  九天前,我匆匆搭地鐵趕來這裡接U,印象裡這座機場只有她當時坐著的那排座椅,其他啥也瞧不見,如今我卻有整個下午得好好跟這座機場相處,頓時覺得玩味非常,只是,我並不喜歡如此漫長的時間,在機場。

  看看時間,現在才剛過正午,她掛著小小抱怨說這麼早來機場做什麼哦?又不是來不及,如果在酒店附近逛逛、等時間快到再過來也可以,距離登機還有四個小時,這麼快就來到機場,莫非我巴不得趕緊撇下她飛回台灣?

  其實,我想帶她一起飛回台灣。

  之所以這麼早到機場來,主要還是考量行李的問題,她說的當然沒錯,可退房後若要在酒店附近逛逛,那就勢必得拖著行李啪啪走,我們倆的行李可不是一人一包背著就沒事,而是各自拖著沉重的行李箱,那種情況下,移動到哪兒去都不方便,我想,與其最後一天還那麼累,不如把逛街的機會留到下一次,既然沒地方去,那就先到機場寄放行李好了。

  U:你真的有老人症頭,凡事都要搶早。(藐視)
  黑手:不該早的事情我可是不會提早的。
  U:(打)


  我和她接下來轉飛的地點是大陸境內與境外,兩種航線分處不同的航站樓,U的國內航線是在新穎的二號航站樓、我的港澳台航線則是在較舊的一號航站樓,而我們搭的士來到的是二號航站樓,先將她的行李箱做好寄艙後,看看時間還很充裕,我們決定搭地鐵去一號航站樓做我的行李寄艙,手邊少了拖行的負累,行動起來也比較方便。

  我本來的打算是,先陪她在二號航站樓候機,等她進入安檢口之後我再搭地鐵去一號航站樓辦理登機預備手續就好,但她不肯我這樣等,她說既然時間足夠,那就讓她陪我到一號航站樓走走,我把行李箱寄艙後,可以再陪她回二號航站樓來,起碼屆時可以不那麼趕著移動。

  我曉得她怕我等、怕我無聊,只是,她依然的貼心會讓我更有點鼻酸,因為接下來的見面不曉得會到哪個時候?那種分隔兩地,是遙遠兩地,而且不是那麼簡單就能我去她那、她來我這的遙遠兩地,每次分別之前都有許多複雜心思,這次相處了九天,尤然。

  不過,既然她這麼說,我就順著她的意思,先來去一號航站樓吧。

  地鐵十號線可以直通一號與二號航站樓,兩邊移動其實方便,她說肚子有點餓,剛剛在二號航站樓沒有看到什麼吃的,手機上網查到一號航站樓有麥當勞,她彷彿摸清了我的想法,嬌言,不如我們待會兒來去吃麥當勞吧?

  結果,意外在我們從二號航站樓準備接到地鐵十號線時發生了!

  我拖著行李通過閘門時,因為將行李拖在後頭過閘,閘門鐵桿轉了一圈之後竟然直接穿過行李箱的把手,在我通過閘門後,行李箱就這麼給卡在閘門中間,U跟在後頭親眼瞧見這一幕,傻眼笑得差點不支倒地,直呼這麼離譜的事情也就我做得出來。

  我尷尬地楞在原地三秒鐘,趕緊跑去旁邊的服務台找來服務員協助處理,經過一番折騰服務員才將行李箱成功脫身,然後叮嚀我說,下次拖行李箱通過閘門請要小心一點,然後掩嘴偷笑。

  我想,他們應該很少(或者是沒有)看到這麼糗的狀況吧!

  U:你是不是不想回台灣、想留在上海呀?(大笑)


  請參見:「2010-2011上海跨年之旅」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93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