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2011上海跨年之旅.單號114。
2011/12/11 18:48:29瀏覽559|回應0|推薦8

  在上海的第九天,一月六日,是個晴天,早上八點半我就醒了。

  即便昨晚和她聊天聊到很晚,已經定型的生理時鐘還是不會因為晚睡就晚起,時間一到、頂多超過一點點,腦筋便自動醒來,她笑說我這是老人家症頭,怎麼才三十歲就像老頭子呢?倒是她,睡得真熟,我起床開門拿了服務員掛在門把上的報紙,還不小心關門關大聲了,她依然不動如山、繼續跟周公下棋。

  來到上海那麼多天,突然發現今天就要收拾細軟準備各自回到原來的地方去,那種感覺頓時有些難以接受,我一度有個錯覺,我們應該會一起回到同一個地方去,或者,我們會繼續留在這裡,只是,幻想出來的美夢總是要給現實戳破的。

  今天我們都是傍晚的回程班機,只是酒店房間中午就得退房,所以還是得早些起來收拾行李,不過,我一向是很順著她的,只要不到最後關頭,我寧可都讓她慢慢來,而這早上也就成了彼此慢慢調適心情的時間。

  U仍熟睡中。

  看看時間還早,我決定先去85度C買杯什麼,讓她在一早醒來就有溫暖且喜歡的飲品喝。


  我應該是故意留下她、自己趁著早晨出來走走的,在「嘉匯華美達大酒店」的這些天頗為舒適,由於每天都在酒店門前的廣場來來去去,突然覺得這裡自己也熟悉起來,我知道晚些退房離開酒店時,應該沒啥心思慢慢走拍,於是在那之前自己先出來拍拍晨陽,待會兒回去讓她看看今天早上的太陽有多耀眼。

  走到85度C旁,看到對面的複合式餐廳樓,我忽然笑了出來,那裡有間「葡京煲煲好」的餐廳,從我們來到的第一天看見後便一直唸著要去品味品味,怎料九天時間一轉眼便過去,別說是這間煲煲好,就連那樓下的星巴克我們都沒進去點過一杯咖啡,看來,這只能留待下回分解了。

  走進85度C,我點了杯熱的紅豆珍珠奶茶,三分糖是她的習慣,我自己其實沒要喝,單純為了她而買,我就想看見她起床後發現桌上有杯熱騰騰飲品時的喜悅。

  在這般冷天,睡醒後有個喜歡吃喝的東西出現在眼前,那感覺一定很舒服。

  我想,我也給這間85度C制約了吧?

  等候飲品的時間,我坐在面向廣場的窗戶邊,在來來往往的路人眼裡,這個早晨跟平常沒什麼不同,但對我來說、對U來說,甚至對我的相機而言都格外不同,我只能選擇用記憶卡留下一點飛花,在不知多久以後再次翻閱這些照片時,我還說得出當時的故事。

  「單號114號!」

  U喜愛的紅豆珍奶,正準備回到溫暖的房間途中。


  請參見:「2010-2011上海跨年之旅」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908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