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2011上海跨年之旅.記憶的亮點。
2011/12/09 14:44:39瀏覽528|回應0|推薦7

  吃完壽司走出美羅城已經快要九點半了,天鑰橋路的夜色是我們這趟來上海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看見。

  昨天從徐匯站走回酒店是下午,瞧不見天鑰橋路的美景,入夜後,這條路的綺麗才逐漸展現出來,我和她都慶幸在上海的第八天夜裡還能看到這樣的霓虹,要不,這趟上海之旅肯定會有些遺憾。

  由於時間是新年剛過,就連耶誕節也才離開不久,街道上的種種商家裝飾還不脫耶誕與新年氣氛,我想,要欣賞一座城市最漂亮的夜景,應該就要選在這種時候到訪,才可以看到政府或民間想盡辦法裝飾華麗的那一面。

  那是平常不會輕易瞥見的隱藏版。

  她沒帶相機出來,知道我看到這樣的街道肯定不會錯過,於是頻頻提醒我哪邊有亮點、哪兒有焦點,也希望我能把這些記憶通通拍回去,然後透過網路分享給她。

  可能是身旁有伊人陪伴,我竟連麥當勞的招牌燈光都覺得格外柔美。

  U:是你對麥當勞本來就特別有好感吧?
  黑手:就算有,也是因為在廣州跟妳一起去麥當勞喝了咖啡。
  U:自己喜歡就喜歡,不要牽拖到我身上。(翹嘴)


  走在繁華又顯得有些安靜的天鑰橋路,我問她,這趟來上海最大的收穫是什麼?有沒有什麼遺憾?她想了想,挽住我手說,應該就是跟我在一起相處了那麼多天,其實上海到底有哪些景點,她仍舊不清楚;過去幾天我們走過哪些地方,她也記不太住,可是,她曉得這幾天的時間,她隨時都可以聽見看見我在身邊。

  若真要說遺憾,應該是天氣太冷了吧?

  我點頭如搗蒜,這真是一大遺憾,寒風確實讓我們無法走更多地方看看,卻也因為寒風,我和她累積了許多相處時的趣味點滴,天氣雖然是影響行動的因素,竟也成了增添回憶片段的亮點。

  她說了內心感受、我也講了這幾天下來的感覺,頓時心中有股深深的感動,那是兩個人在一起的證明;過了南丹東路,看著眼前這段沒啥路燈的人行道,我特地拍了張照片,她問我為何拍這段沒啥特別的街道?我說,以後我只要看到這張照片,就會想起當時內心的感觸,那就是記憶深刻的原因。

  U明白我說的,仍笑損我道,可別遊記寫到這裡時已經忘記當下講了啥哦!

  幸好,我還沒忘記。

  回到酒店樓下,她嚷著要再來一杯85度C的海鹽咖啡,說那是這趟上海之旅當中,最無法抹滅的味覺刺激,趁現在還喝得到,趕快多喝一杯來,不然回到廣州後可能就只能望穿秋水等著下次不知哪時有機會再喝到了。

  實在沒想到,就連酒店樓下這間85度C也是這趟上海旅遊的亮點呢。


  請參見:「2010-2011上海跨年之旅」相簿!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90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