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2011上海跨年之旅.冷清的那段路。
2012/01/12 14:24:21瀏覽547|回應0|推薦7

  一月六日下午三點三十一分,她走入通關閘口,那邊過去,是我未知的世界。

  分離始終是遠距離戀愛的最痛,這一點在我之前幾次的遊記裡也提過,不曉得下次見面是哪時、也不知下次見面會在什麼地方,甚至,連對方會不會變得胖點瘦點都不敢去想,只能讓那道冷漠的閘口隔開彼此的手溫,只留眼神繼續秋波。

  我站在閘口外邊目送她通關過去,她一邊揮手要我先走、我回她一個「CALL我」的手勢,然後U的身影消失在安檢那頭。

  我在閘口多站了幾秒,確定她通關過去了,才轉身拖著行李箱準備搭地鐵前往一號航站樓辦理寄艙與報到。

  這趟往來一、二號航站樓的路程剛剛已和她走過,可明明才走那麼一次,突然就變成識途老馬,她不在身邊,我確實感覺孤單,手邊少了隻嫩手牽著,我的確感到不安,但只能跟自己說,我現在能做與能期待的,就是趕緊回到台灣、回到住處打開電腦看看她上線了沒。

  或許是自我安慰奏效,我突然釋懷了點,腳步則愈走愈快。


  從一號航站樓站一號出口上來,我回頭給這座地鐵出口拍了張照片,還不到四點,背後的太陽已呈現夕暮之色,一個多小時前U還在我身旁一起走過這兒,如今只剩一個孤單老人拖著沉重的行李慢慢踱步,實在不勝唏噓。

  U:你這是在演哪一齣?(摳鼻)

  心情有點落寞,我曉得現下的她也是如此,畢竟這趟上海九日旅是我們交往以來相處最長的一段時光,當內心與生活才開始要熟悉對方就在身旁,卻得在此時分開、各自回到原有的生活圈,熊熊間當然難以接受。

  我邊朝一號航站樓前進還邊慶幸著,幸好剛才有堅持先陪她去通關,不然,這段回頭路若她自己走去,我肯定會有太多太多的捨不得。

  讓她奔波的事情我是能免則免,雖然有時她也會想那麼做一次看看,可都被我擋下來,我始終覺得,即使是出來旅行,她輕鬆自在些會比較好,路痴與迷糊蛋自然是考量之因、即便她認為那樣做能夠聊表心意,到底我是不忍她為我忙碌走闖,尤其,送別的寂寞,我嚐就好。

  來到一號航站樓報到櫃檯,這趟旅程終於要進入最後的階段。


  請參見:「2010-2011上海跨年之旅」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6018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