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那到新北市去的老縣長。
2010/11/29 15:29:05瀏覽976|回應2|推薦11

  五都選前之夜發生連勝文遭槍擊事件,很多人都說,讓本來已經大概底定的結果瞬間翻盤,這次重傷的,除了無辜死亡的黃姓民眾、連勝文與連家之外,就屬北部綠營最受傷,因為一顆子彈又再次顛覆了選舉結果,六年前的三一九儼然發生翻版。

  我實在以為,選舉結果的確早該底定了,但,底定的就是如今這般結果,北北中藍營拿去、南二都綠營奪得,唯一不同的,只是票數差異。可其實,北三都之中最令我意外的,不是郝龍斌大勝蘇貞昌十七萬票,而是朱立倫以十萬票之差擊敗民進黨主席蔡英文。

  有朋友疑問,我支持的朱立倫贏了,怎麼沒見我特別興奮?

  我之所以不興奮,是因為本來就認為他會贏;之所以不興奮,是因為這場選舉實在看不出對手何謂認真;之所以不興奮,其實是因為我沒辦法投票支持,吧?

  我想。

  朱立倫在桃園縣當了將近八年縣長,現在到新北市去當市長了,不知為何,看在我這個桃園縣民眼裡,有種不知該怎麼形容的心情,尤其當看到選舉結果開出來的票數,那當下我心裡想,如果沒有出大包的話,也許四年後朱立倫還有機會複製「桃園經驗」。

  何謂朱立倫的「桃園經驗」?我以為,就是第一任小贏、第二任大勝。

  二零零一年,朱立倫第一次選縣長的時候,以將近九萬票的差距打敗當時民進黨的候選人彭紹瑾;四年後,二零零五年,更以四年前的倍數十八萬票之差大勝民進黨對手鄭寶清。當時,地方政壇都說,朱立倫的政治手腕之好,連反對黨議員都對他刮目相看。

  如果朱立倫在新北市可以穩穩推動政策與政見,然後把新北市藍綠議員席次相當的對立局面撫平,也許四年後的市長選舉,他可以用更大的票數差距打敗那時候的挑戰者,吧?

  依然只是我想。

  台灣的選舉有個特質,就是媒體與民眾都喜歡做莫名其妙的預測,選贏了,幹個四年八年就可以去選總統,打平了,沈潛一番還是能去選總統,選輸了,居然也還可以趁著死忠粉絲的搖旗吶喊去選總統,難怪,黃昭順的女兒玩笑對她媽媽說,不然去選總統吧!

  朱立倫會不會在哪天被推上陣或發出豪語說要選總統?我想,二零一六,只要沒有意外應該蠻有機會,可是,政治這種事情誰都很難說得準,尤其,人間無常,誰也不曉得下一秒會發生啥子鳥事。

  不然,連勝文給陳鴻源站台前才在凱達格蘭大道上替郝龍斌助選時還講到他也曾碰到過生命受到威脅的事情,下一刻鐘人就意識清楚的躺在急診室裡,這種百萬無一、不幸中的大幸的鳥事,誰能預測得到?又不然,蘇貞昌以為在台北市長選戰過個水,贏了沒差、頂多小輸就好,反正不管輸贏都要選總統,只要跨入這個很大可能達到的範圍內,兩年後民進黨選總統舍我其誰,可,誰知道非但沒選上反而輸了,而且不只是輸了,還輸到差點脫褲子,無論什麼原因導致敗選,以結果論來看,真是慘敗。

  回到朱立倫身上來。

  我只是覺得,看到老縣長更上一層樓之後,心中當然充滿祝福,也期待他能認真做事,把新北市政治理得好,以後才有機會真正「更上層樓」。

  為什麼我會對朱立倫特別好感呢?其實,並非他是桃園縣的老縣長,也無關他在桃園縣七、八年做了哪些事情,我只是想到,當年他第一次選縣長時,一次偶然機會我跟他握到手,那扎實的力道留給我的印象,直到現在都還印象清晰。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647247

 回應文章

巴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
2010/12/02 11:40
憑著握手的感覺選人,有把年紀了,衙門官場也混了不算短的經驗,我的經驗告訴我握手,最能感覺誠意的溫度與行動的能量!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12-02 11:55 回覆:
我之所以會印象那麼深刻,是因為就在那時與朱立倫握過手之前,另一候選人也到我當時服務的單位拜會,卻沒有來握手,只是匆匆交代一聲就進去拜會大頭,那時,朱立倫明知我只是個小小的看門員還是特意上前握手致意,那感受就差很多了。

Bonapar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北縣/新北市的選民有多少??
2010/11/30 18:45

http://blog.udn.com/ys1030kimo/4651347

?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11-30 22:01 回覆:
謝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