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一晚,極限震撼「Fuerzabruta」!
2010/02/05 14:23:51瀏覽4197|回應3|推薦14


  去年十二月中旬,當「極限震撼.Fuerzabruta」在台公演的訊息發出後,我便注意至今,終於在昨晚和老友小影到現場去觀賞這號稱與「太陽馬戲團」齊名的百老匯秀。

  在親臨現場看表演之前,我對「極限震撼」其實沒有多少了解,既不清楚他們的演出經歷、也不知道這場秀究竟震撼在哪、極限在哪?只透過電視廣告得知這種有別於一般表演的靜態欣賞模式,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廣告短片中男主角不停奔跑的模樣。

  來到「極限震撼」帳篷前,人潮逐漸聚集。



  晚上七點半的表演時間,卻在一個小時之前就來了那麼多人,雖然工作人員明說裡頭沒座位、不用排隊,大家還是非常守規矩(應該說怕佔不到好位置)地排起隊來。小影前一秒才跟我說,既然工作人員都說不用排隊那還是別排了,後一秒卻見她已經在人龍中卡好位置……


  在帳篷外枯站等了四十幾分鐘,終於開始進場,進到帳篷裡卻發現黑漆漆一片,大家都很納悶,不是要表演嗎?怎麼連個舞台都沒有?

  就在滿場觀眾疑惑的一片黑暗裡,男主角登場了!



  男主角在高架的跑步機舞台上快速走著,整個舞台從帳篷盡頭的黑幕裡慢慢拉出來,在一片驚呼中,舞台移動到帳篷中央,就定位後,男主角狄亞哥(我沒記錯的話)開始奔跑,就像短片中的奔跑,他的表情透露些許不安,突然傳出一聲槍響把大夥兒都嚇了一跳,狄亞哥中槍後隨即倒地不起。



  接著,狄亞哥又爬起來繼續跑,旁邊布幕拉出,兩位女演員橫吊在布幕上追逐跳躍,並和現場觀眾大聲叫吼,幾次吼叫之後大家才意會過來原來是在問好,立刻興起一陣驚呼與掌聲。



  以下,不多劇透了,有機會可以自己到現場感受。(毆飛)

  講講自己的感想心得。

  「極限震撼.Fuerzabruta」在我看來真是有劇情的,雖然我對舞台表演沒有任何概念,可在我眼裡看起來,狄亞哥的奔跑、布幕女舞者的飛躍、小屋裡的狂歡、騰空水舞,其實都有意涵在裡頭,乃至於演出中途演員跳下來隨機跟觀眾互動(砸保麗龍板),都有巧思在內。


  我感覺的劇情及意象是,狄亞哥一登場就在逃避現實生活裡的追殺,但此追殺應該只是一種表達呈現,真正要傳達的是逃避現實;雖然他在一開場就葛屁了,接下來持續不斷的奔跑與各式穿插表演,其實都在反應他內心的掙扎與惶恐,透過女舞者在布幕上的飛跳及後段精采的騰空水舞,運用抽象的方式讓人感受他心中仍有綺想、仍有很多掙扎與不安,尤其在莫名歡愉的小屋裡,狄亞哥表情滿是不解,或許透露旁人都不能理解他心中的苦悶。



  當小屋舞者與現場群眾狂歡時,狄亞哥不見了,那是種被世人遺忘的反思,在大家同歡時,誰還記得那個心中千萬苦結的傢伙?


  最後高處破門狂奔,我以為是象徵欲追求重生,但在重生之前得先突破內心那道圍牆,人都只有在跨越心理障礙之後才有更加成長的機會。哪怕,狄亞哥始終一直奔跑,只用肢體說話。





  在一片驚呼中,「極限震撼」落幕了。



  離開帳篷,跟小影到一旁的新光三越A8館用餐。

  她印象最深刻的是騰空水舞那段,和她討論表演裡頭傳達的訊息時,我卻只想到狄亞哥在奔跑時,那眼裡空洞失神的表情,雖然是動態的演出,仍有靜態表演的神韻,異常清晰。

  不過,我和小影都為今晚的秀感到稍稍可惜,應該是受限於場地因素,沒辦法把在百老匯那套演出完完整整地搬過來表演,否則,一千九百元的門票應該會更加值回票價;我同小影笑稱,這可能是濃縮版的「極限震撼」,雖然濃縮,依舊震撼。連票價都震撼。

  三月初之前都還有機會,住在北部的朋友、有興趣的朋友,請把握機會買票進場看看,親自感受一下來自百老匯的「Fuerzabruta」刺激!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753886

 回應文章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是這個
2010/02/13 02:29
粉久粉久以前就在拉斯維加斯看過

那時就覺得很棒,很享受的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2-13 08:30 回覆:
真的!很享受其中~
莫大在拉斯維加斯看的一定是完整版的啦!
好羨慕喔...

enna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感覺好酷
2010/02/06 00:17

我也好想去看唷!!

謝謝你來推薦我的文章唷^^


慇勤紅葉詩,冷淡黃花市。清江天水箋,白雁雲煙字。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2-06 08:29 回覆:
還有時間啦、三月初之前都可以去,只是,買票要趁早囉!
有空常來晃晃喲~

小影
糟糕 我爆雷了
2010/02/05 19:56
那我要趕快把我的文章加入「雷文」 xdxd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2-05 20:28 回覆:
噗!妳的部落格不是非會員看不到嗎?
那還加雷幹嘛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