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優酪乳男孩】第三瓶
2006/07/17 15:38:29瀏覽1594|回應2|推薦7
  我有男朋友了。

  這是小倩說的,我根本完全不同意她這樣說,因為也只不過是一次巧合而已;前天一時「誇口」說那個怪男生會喝優酪乳嗆到,誰知道竟然成真,就這樣我被小倩糗到天涯海角。

  昨天圖書館休館沒有開放,所以我和小倩沒有去圖書館,反而利用時間去街上逛了一下。一陣子沒有呼吸真實又繁忙的空氣,忽然覺得自己好像已經退了流行,可見這個社會進步得多快多複雜!

  也因為昨天玩了一天,所以我今天早上起床晚了,本來與小倩說好今天換我先來圖書館佔位置的,但我想現在可能已經沒有位置了吧?都已經八點十二分了,小倩我對不起妳!

  「咦?」

  我下了公車急速跑到圖書館前,卻發現圖書館前擠了一堆人,大門還沒開。這可真奇怪了!怎麼回事?難道管理員睡過頭了?

  我緩緩步上前,看到每個想要擠進去的人臉上好像都寫著「趕快給我開門!」的標語,有一種說不出來的詭異競爭意味。我還在訝異的時候,後面傳來一道陌生又有點熟悉的聲音:

  「啊?還沒開門啊?嘖……」

  登時我腦中只閃過一個念頭:怪男生!

  不知怎的,我不自覺地回頭望去,眼前映入的果然是前天被我「詛咒」的那個愛喝優酪乳的怪男生。他本來正要轉身,但也忽然發現我的目光,接著定格了半秒,輕輕地對我笑著:

  「哦,同學,是妳啊?早安。」

  「呃,早、早安。」我想我是秀逗了,居然回得這麼有鬼的樣子。

  「門還沒開很討厭哦?」

  「嗯……對啊。」

  他摸摸頭,笑得有點沒法度:

  「本來我以為我已經起床晚了、一定佔不到位置看書了,不過沒想到一來這裡才發現大門還沒開?呵,好像還蠻幸運的。」

  「我……」我沈了一下氣:「我也是耶。」

  「哦?妳也是啊?真巧!」

  「對啊,很巧。」

  他又瞧了瞧,但大門似乎一點也沒有要開啟的意思,而且門前的那群蝗蟲好像只有愈聚愈多的情況,於是對我笑說:

  「唉!算了,我去買個早餐吧!妳吃了嗎?」

  「嗯?」我心裡真的噗通跳了好大一聲:「我、我已經吃好了。」

  「OK,那我走囉,bye-bye。」他轉身揮了手,也沒有看我會有什麼反應就逕自走開。

  要、要死囉!吳美芸,妳在想什麼啊?剛剛他只不過是很簡單又很隨意地問上一句吃早餐了沒啊,為什麼妳會心臟碰碰跳啊?這個樣子,不就很有問題了嗎?清醒點吶!要是給小倩看到的話,那豈不是完蛋了?

  「美芸……」小倩的鬼聲突然從旁邊透過來,把我嚇了一大跳:「嘿嘿嘿!我看到了喲!妳剛剛在做什麼啊?」

  「哇呀!小倩,妳不要亂嚇人嘛!差點就被妳嚇死了……」

  「這樣妳就會嚇死我才不信咧!那個高中時代被女同學當街求愛卻還處變不驚的吳美芸竟然會因為這個樣子就嚇死了?哈哈,我看除非……天空下起了優酪乳雨哦!」

  「什麼啦!」我想我大概有些紅了臉龐:「妳還糗我?而且一口氣連將兩軍,太過分了吧?」

  小倩推了一下鼻梁上的銀色鏡架,賊賊地笑:

  「妳剛剛跟那個怪男生說了什麼啊?看來好像非比尋常耶,這真是引起我相當大的好奇說!」

  「也沒什麼啦,只是說為什麼圖書館大門還沒開啦,小倩!妳不要亂想哦!我才沒有對他有什麼其他的感覺咧!」我忙著撇清關係,要不然繼續讓小倩亂想下去,可能我會換來一個禮拜的反感周公。

  「怪了?我又沒說什麼,妳這樣不打自招……美芸,妳真的看中他了啊?不會吧!妳不是跟我說妳喜歡的是金城武那種的帥哥哥嗎?他……」

  「我、我哪有不打自招什麼東西啊?」天吶,小倩已經開始亂想了,我得想辦法再撇清關係才行:「我才沒有對他有什麼想法呢!如果有的話,他現在手上一定就有一瓶優酪乳!」

  說出這句話的下一瞬間,我覺得自己好聰明,剛剛跟那個怪男生說話的時候我還特別注意到他手邊什麼東西都沒有,所以我這樣說,就絕對不可能再這麼巧合的了。

  小倩拉著我一同向已經走遠了的怪男生望去;結果不看還好,這一看真的是不得了!沒想到怪男生手上竟然不知道哪裡冒出來的一瓶藍白色的瓶子,不用說,那是一瓶優酪乳。

  我嚇得跟小倩對望,但是卻發現小倩的表情跟我不一樣;我是驚訝不已,小倩則是看足了好戲,一齣新大陸就在眼前的戲碼……

  「真是心有靈犀啊!美芸!」小倩輕鬆地拍拍我的肩膀:「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沒想到你們心靈上已經這麼契合了啊?呵呵!這下我可有個好大的八卦可以好好『報導』一下囉!」

  大門開了,一堆人如魚貫般擠入,小倩就這樣放著我不管而先上去佔位了。我還微微愣在門口,腦中有一點點混亂卻不知道為什麼?

  怪男生,你那瓶優酪乳哪裡來的啊?你是哆啦A夢嗎?我怎麼沒有看見你的四次元口袋?還是你的耳朵有裝天線?你也未免太「配合」了吧……

  ☆☆☆☆☆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56644

 回應文章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好佳在~
2006/07/18 10:37
好佳在貓有看仔細,不然昏倒了我也救不了啊!@@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7/17 20:36
Orz~﹐還好有看題目。不然看到第一句「我有男朋友了」—— 你會看到一隻貓昏倒在網誌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