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行線。
2009/09/05 18:22:55瀏覽813|回應1|推薦11

  昨晚開車返回龍潭,從廣播裡聽到一段心有戚戚的對話,愛與不愛,旁人眼裡看來是那麼樣的簡單自然,在當事人心中卻能糾結萬分、難以取捨。

  打電話上線的是一位被婚變的男人,跟主持人談起變心的老婆。

  即使看不見說話的人的表情、縱然他偶有苦笑,男人痛不欲生的感受仍然穿透無形空氣來到身邊,行車匆匆,經過幾個交流道後,主持人終於忍不住對男人耳提面命,告訴他,這樣的情況當然已不需再留戀,他執意告老婆外遇的對象,仍無可能喚回老婆的心。

  主持人講得乾淨俐落,意外地,電話那一頭的男人回應說,他也是這麼想,卻不甘心,不甘心自己老婆跟另一個人跑了,而且,對方是累犯。

  主持人一一分析情況給男人聽,他在電話那頭苦笑連連;男人不願亦不捨簽下離婚同意書,老婆,或該說前妻,起碼在女方心態上已是如此,則早已做好離婚準備,要和另一個男人奔向新的天空。

  男人頻說,我也知道應該要這樣、就是無法下定決心去做,就是簽個字,卻怎麼也無法動筆。

  主持人大嘆,為了這種事情苦惱煩悶,何必呢?都已經是平行的兩端了,為何還想扭轉劣勢?甚至,這般局勢能否稱為劣勢,僅取決於男人自己的一念之間。


  想起當初陷在漩渦裡的自己,旁人在岸邊將我的險境看得一清二楚,我卻執意往漩渦中心裡跳,一次次拉住回不了頭的我,好幾番衝突與糾葛痛擊內心,我知道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卻往往控制不了自己的行為,搭了不該乘的船、跳了不該過的河。

  當我抓緊最後一根麻繩緩緩游回岸邊時,才突然驚覺,本來就是平行的兩邊,為何要那麼樣地執著去嘗試?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這是流傳下來的古老智慧,我們卻往往都不能跳脫,自己在局裡時,怎麼也無法如旁人般冷靜客觀地看待事情,然後做出最妥善的決定,如廣播裡那個苦惱的男人,明明知道該做什麼卻不知怎麼做,徒留傷悲。

  愛情如果註定是平行而進的兩個世界,怎麼也不能有所終點。

  過去的我嘗試過了,將來的我,學會什麼?我把過往的痛挪成如今的靜,為的,還是希望能找尋最符合我心中以為的真實的那個人,兩條線,可以是永無相關的和弦也能是快意彈奏的交響樂。

  如果人可以像鳥、要是命運僅如兩條平行線,還會不會有那麼多的無奈與無謂?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290507

 回應文章

肖恩的旅人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9/06 02:25

突然很認真的想回說.....

因為愛情這東西很容易就讓人沒了自己阿.....

當一頭埋下的時候..都會很容易認為自己擅泳者但卻忘了也會溺於水的道理...

所以就結論保持單身是好的.....XD

迷之音:前面正經起來...就不能堅持到最後一刻嘛....

哈~別罵我那麼又不睡....我才剛睡醒阿....= ="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09-06 08:12 回覆:
很多時候都是這樣,對於與自己愈是不同的人事物就會愈有吸引力吧!
保持單身有好有壞,目前為止,我覺得還不錯,只是想看電影、想喝咖啡時,身邊少了個人作伴,呵~

風玉,你生活作息那麼亂,要怎麼出去吃飯吶?我可不想吃宵夜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