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苦澀何妨?
2023/12/28 18:30:00瀏覽200|回應3|推薦14

  來到年底,是有些話想說,看著逐漸冷清的網誌,覺得可惜。

  真的早有料到終會這麼一天,對寫網誌的堅持會淡去,說突然也不突然,可就生日過後的這三個月,更新頻率愈來愈少,雖也不是沒話要說或沒事好講,就讓現實消磨了原先以為不太容易褪去的情緒,或者叫做熱情,慢慢地,好像也可以不用在網誌上說,臉書到底是方便的,只要想說,在那上面多講幾句也就是了,因為平常想說的話不外乎就是讓那些朋友們知道罷了。

  多的,也沒多的。


  因為另一半的緣故,想聽不聽也聽了不少線上節目,覺得那些主持人蠻厲害的,每天都有個主題可以跟粉絲聊聊最新的事情,一聊就半小時,說是沒有pay也沒關係、有後面的廣告代言可以接也算不錯,頂多,也像寫網誌,滿足一個想要抒發的空間。

  如果是說說話,我好像也沒什麼好講的,因為本來就只擅長想東想西而不是聊說天南地北?

  總之就是少了主題。

  沒有主題就沒有動力。

  沒有動力就只空蕩,盪個噹噹噹。


  別去網路寫作,ㄖ常呼吸裡的種種若不被看重,當然感覺不好,這趟去澎湖,在地朋友一席話讓我心有所悟,也再度同感於老弟那些年自己一個人顧店的無聊,那話宛如當頭棒喝,笑回當下還真有點酸自己的意味。

  其實沒有人在意你開了什麼店,會在意的,只有你自己。

  就像在網路上寫個文字,其實沒人在意你寫不寫或寫了什麼,在意的只有你自己。

  就像日復一日的工作,其實沒人在意你做了什麼突破不突破,在意的只有你自己。

  就像,人生路上拐了幾個彎,沒人在乎你走到哪裡去,在意的只有你自己。


  或該說,在乎的人始終不會講出心服口服的好話,反而是隨口應對的那些半熟半陌生人一個字就對了心。要這麼講,得先怪罪自己,都是自己惹的禍才讓眼前的陷阱變得如此巨大,才來怨懟別人不說好話,其實自己是沒存好心。

  只有苦笑來著。

  這條路上總有那麼多苦澀,在嘴裡嚐了又嚐,不說沒人懂我,只因會招來更多的情緒,有的會質疑、有的白眼、有會竊笑、還有心疼,我明白懂的人何在,也知道總有人懂,不管站在哪個位置看同一件事或同一個人,真正在意的,還是自己而已。


  我想我是生病了,只是沒有醫好的可能,讓那些早已習慣的分秒填滿日曆即可,反正靜下來也不會有更安靜的時刻。

  雖然講得有些黯淡,在這年末,總是一個新的起頭要開始,也許黑霧會持續瀰漫,繼續教我走上不願意走的路途,可我沒放棄光明在那遙遠前方,始終。

  既然沒得在乎,往前走又何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80202627

 回應文章

麥克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29 16:39
黑暗過去,光明總會到來,人生常有低潮期,繼續前進吧!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23-12-30 10:10 回覆:
這個低潮有一點久,也有一點不耐,哈哈!

keny
2023/12/29 10:43
祝你找到投注熱情的事物,
不論是什麼,
文字之於我,
到後來真的會淡掉曾經希望對讀者產生什麼漣漪的期待,
更多的是紀錄當下的自己,
留下一些存活過的痕跡,
但自己要對自己保持熱情很難,
只能持續緩步吧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23-12-30 10:09 回覆:
是一直在緩步向前啦,只是最近緩得有點大。(笑)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28 22:09

最近這幾年我很少寫文

偶爾有感而發,十一月中斷了好幾個月再貼文時,很明顯得感受到部落格的冷清

不過我同意您所說的,只有我們自己在意,所以繼續說下去,有何不可呢?

祝您新年愉快平安順利


blue phoenix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23-12-28 22:36 回覆:
感謝您的分享,說的是,繼續前進又何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