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往山裡去。
2022/09/22 14:52:50瀏覽991|回應0|推薦11

  秋高氣爽。

  九月初的颱風遠遠掃過之後,大氣環境有了改變,連風場也是,還有心情。


  應該是放鬆的心情,卻時時感覺似有什麼要發生的不安,隱隱的,或許只是錯覺,然後台東地震就發生了,慶幸自己當初的短旅規劃沒有真的往台東去,不然時間點會剛剛好,那邊地動天搖的時候,我們會正好在震央附近。

  她說,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BA.5的疫情雖然已經在國內蔓延開來,多數人對於新冠肺炎也漸漸覺得不那麼可怕,早在端午節前,假日景區早就都是遊客,加上重症個案數有逐漸降低的趨勢,解封或許會在選前就以紅利之姿釋放出來。

  該防的還是得防,但心裡還是湧著一股莫名壓力,還有疲憊。


  或許是這樣,前兩天才做了個惡夢。

  夢境裡,我和老爸老弟去爬山,登上一座很高且雲霧繚繞的山頭,最後差幾百公尺就要登頂卻因天候太差而決定返回,臨下山前,老弟指著山頭那端正在飄過的雲霧說真美,我拿起相機錄影,錄了大約七秒鐘並現場確認是漂亮的雲景。

  下山後,我趕緊把那段錄相上傳,結果朋友看到我上傳的短片內容,嚇到打電話來跟我說,我居然拍到一隊多年前曾在那座山頭遇難的登山隊身影!

  我再次點開短片細看,驚見最後我以為是雲霧飄過的那個位置,本來看到的雲霧在短片裡居然是幾個白色人影緩緩飄過,有兩三人衣著清晰得很,其中甚至有個女人面向我揮了揮手,但走在雲霧裡的她卻面無表情。

  然後驚醒,嚇醒後差點連廁所都不敢去。


  或許也不只是或許,我可能知道是什麼壓力、偏又不想明確壓力是什麼,無力與無奈的氛圍如雲霧般漫開,仔細想想似乎沒那麼嚴重,也許只是生物性低潮使然,放空成了紓解的最好方式,即使旁人覺得根本沒那麼回事,就是自己在想的而已。

  胃食道逆流應該不是最近喝太多咖啡所致,最近我其實沒喝多少,心理方面的沉重,還是要心理方面的療癒吧?

  我多想好好享受這難得的秋天,這般涼風與天晴,好像該往山裡去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7195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