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找一天去看妳。
2022/04/03 09:49:40瀏覽1379|回應0|推薦18

  這是我給小笨拍的最後一張照片,時間是去年三月三十一日。

  時間像小偷,匆匆就溜過去了一年,一年前的今天,小笨跟我們說再見了。


  雖然我好像沒什麼情緒、這一年來也不太提起,可其實我三不五時就想到小笨、常常想著要去蚵間海邊看看,那本來是童年至今的記憶,而在小笨走了以後,那裡又多了需要去看看的一個理由。


  不過,去年在那邊送走小笨至今,我好像還沒回去看過。

  人家是近鄉情怯,難道我是近笨情怯?


  一年前,接到老弟通知小笨走了的時候,我在百公里外的城市;一年後,我在辦公室裡工作著,雖然對小笨來說,她現在去的地方跟我們都一樣遠,對我來說,百公里外的陌生總沒習慣的小鎮來得安心。


  家裡的每個人對小笨的感情都是深厚的,只是不一定每個人對小笨的情感都放在同樣的位子上,對我來說,小笨是連結過去好一段時光的樞紐,即使現實總隨著時間更迭,過去的記憶依然如相片那般真實,只是淡了,卻不能否定有過。

  小笨當然沒想那麼多,她到最後一刻都是幸福的,即便小笨有時像小女生、有時像老阿媽,不管怎樣,都是家人。


  小笨好久沒在辦公室座位旁的角落窩著了,大概只有照片可以重現。


  人的情感或許可以轉移,雖然自家早也養了兩隻圓滾滾的貓、也都是家人,感情底蘊還是不同,即便生活工作依舊忙碌、縱然平常可以被臭肉臭啾逗笑逗暖,心裡還是有個位子留給曾經的家人。

  想念是想念,還是要繼續往前走,小笨放心,我們都好好的。


  只是我還是好想她,臭小笨。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2940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