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久不見。
2023/05/14 15:50:33瀏覽1027|回應0|推薦8

  她只能好好地窩在家裡,用一天的時間,面對這一天的到來。

  當然是有遺憾,真的要說,遺憾非常深刻,過了那麼多年的這個時候回頭看看,自己都不確定如果再回到那個時間,會不會還是做出一樣的決定?過了那麼久的時間再回頭看去,才發覺自己當時的心軟,原來留下那麼難以抹滅的痕跡。

  要說是抹滅,不如說是難以原諒吧。

  就連原諒自己都做不到。

  終於有一天,她哪兒都不想去,就好好地待在家裡,待在那張曾有過好多故事的沙發上,靜靜翻閱相簿裡的過去;她覺得有些可笑,以前真的會把相簿一本一本拿出來、一頁一頁慢慢翻看,時代不同了,相簿都存到雲端去,她還是一張一張照片的看,卻只有手指在動作。

  幸好,視線裡的畫面還可以牽動嘴角的微笑。


  她曉得不應該懷有怨恨,只是那一夜的種種太過傷痕,如今她仍無法理解當時為什麼那麼軟弱,如果多一點堅持,遺憾會不會少一點?要是少一點妥協、現在是不是能更放開心懷?

  如果可以回到當時,她會提醒自己別那麼傻、真正該保護的人是誰難道不夠清楚?

  一時的妥協,得用一輩子去揹。現在她明白這個道理了,只是,好希望可以永遠不會明白。


  音樂慢慢流過,翻看照片的她嘴邊沒有停止笑意,只是眼角也沒有停住,要是真有機會再見一面,她有好多好多好多好多好多話想說,她想把心口那些來不及來不及說的話通通說出口,哪怕會有誤解、會有衝突、會有矛盾、會有糾結,都不要緊,總要說出來才會讓她知道在想什麼,也讓自己清楚在想什麼。

  要是真的還能說說話,是不是會緊張到一片空白?是不是,以為生命只剩明天?

  總會有那天吧,再見面的時候,可能到時候,只剩笑容就足以說明一切。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9193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