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那風吹的草原,有我心上的人。
2009/08/07 20:57:47瀏覽1098|回應0|推薦9

    

  燃了撮雪松粉、泡了杯黃金曼特寧、聆聽「寂靜的天空」,總算緩下心情。

  想起下午和組長聊起的話題,心中萬千感慨。並非我對感情早熟,組長這麼說,我不敢接受,而是想得愈清楚就看得更淡,都是即將奔三的人了,這般情結或許來得有點早,可我仍不敢認為自己面對感情成熟。

  日前在網路上做了一個心理測驗,說我現在的感情狀況是「對愛猶豫不決」,這份心理測驗準確度多高不清楚,卻稍稍打中內心以為的自己,或許真有那麼點猶豫。

  組長同我提的是她人生將近五十年來的體會,或許有些不可思議,到底是別人的感情態度,我感受的則是陷入情感風暴中的人終究要有那麼點理智來提醒彼此發展到哪裡就好。


  愛情,到哪裡就好呢?

  倘若愛情不只是愛情的時候,又該到哪裡才好?



  雪松粉的味道逐漸瀰漫房內,猶記得,當初我頗為討厭這個味道,只因不習慣,燃久了、嗅覺慣了,也就自然了。現在三兩天就會給自己一撮雪松粉,清理腦中雜思與飄忽不定的意念,然後慢慢回到現實。

  現實問題總是最考驗人性的。

  組長笑說,倘若對方家財萬貫,她可以考慮接受對方的感情,可現在什麼都沒有,不可能拿自己下半輩子開玩笑。莫名的,我與組長產生一種共鳴,她說、我也說,這個社會還真是沒有錢萬萬不能,有錢,什麼都買得到;說是這麼說,可,一份真摯感情難道就是幾個臭錢買得下來?

  現實中的我並不富有,前陣子剛從黑色泥淖中脫身,逐步踏回正軌的我口袋裡沒幾個銅板,連帶的,影響了一些可能的發展。或許是自信不足、或許是心念不一、或許是現實使然,又或許,只是一連串的錯過,我愈加發覺不得不獨善其身的原因。


  如果愛情還得考慮現實,到哪裡最好?


  我不知道。

  恐怕在發現自己陷入情網之前,都不會知道,若然如此,何以獨善其身?

  多希望,有個人可以讓我說說話、陪我看場電影、跟我喝杯咖啡,哪怕只有一瞬間,填充內心滿滿的寂靜,就好。組長說,感情發展不成轉而當做知己未嘗不是好方法,這需要理智更需要智慧,有知己的人通常不太懂得紅顏可貴,有紅顏的人往往不太了解知己難尋。

  黃金曼特寧的口感滑過舌尖,溫潤了喉嚨,心中依然有些感嘆。

  組長玩笑地說,這種颱風天都沒有人打電話來關心,可見頗沒人緣,不過她也相去不遠;才說著,我的手機立刻響起,是當兵時的好夥伴,我有些感動,雖然滿口胡言亂語、雖然接連嘆了幾口氣,可我並不是不知道該講什麼,也不是不想跟好夥伴多聊聊,而是頓時有種體會,什麼樣的知己會在什麼樣的時間打電話來。

  有人來電,代表對方掛念住自己,或許這是互相的,從來我就甚少打電話給朋友、朋友自然也少了電話往來,久了,都成習慣。

  我想撥的電話,還沒有號碼;我想見的人,還瞧不著邊;我想聽的聲音,還在遙遠的地平線。

  如果愛情能夠簡單一點,只要繼續下去,就好。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204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