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寂靜天空。
2009/06/24 19:10:15瀏覽737|回應0|推薦7

  這樣的天空,沉靜多語。

  颱風剛過不久的氣候就像如此,陰陰的天、殷殷的心,因為想找到陽光。

  往台北的路上,夏天正在綻放風采,溫熱的味道透過窗戶縫隙鑽進車內,遠端的一零一已經進入視線,雖然只是短短幾十分鐘的北上,還是勾起一些曾經,以及不喜歡台北的滋味。

  在我心裡,台北一直屬於寂靜的天空,在這座城市,我幾乎沒留下過歡欣。

  跟老爸有一句沒一句地閒聊,鑽過幾個隧道,沒多久,目的地到了。

  今天台北的天空如我印象中的那樣佈滿陰霾,卻,我忽然想起那首歌,連續聽了好幾晚的歌,雖然聽不懂歌詞唱什麼、也沒上網搜尋歌詞內容講了什麼,清亮女聲的悠揚,將我拉到好遠好遠的青康藏,幾乎忘神。

  如果,每個人在心中都有一抹深靜的天空,這裡就是了。台北就是了。

  我不喜歡這種不熱不冷不悶不放不囂不靜的天氣,同樣的,我也不喜歡自己這般寧靜無波的情緒,或許,只能在遙遠那端才有我能寬心停靠的港灣。哪怕,只是夢想。

  慢慢脫離城市所籠罩的低氣壓,我開始期待起光源那端的太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072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