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瞬春天。
2009/03/13 20:30:23瀏覽704|回應0|推薦5

  變天了。

  春天的氣候總是變化多端,早上還陽光露臉,過了中午光線開始轉弱,傍晚時,已經烏雲密布,在天空完全換下原先得和藹可親之前,我拍下這轉變的片刻。

  就像心情,早中晚的變化可以有許多可能。

  去剪頭髮了,終於。

  一個月前就想剪頭髮,拖了又拖,終於在今天去剪了,我不太喜歡到外面髮廊剪髮,與髮型師的技術無關,從小就給老爸剪髮剪慣了,現在已經是大人,總不能老是請老爸幫忙,於是幾年前開始就學著習慣到髮廊剪髮,可,我真不喜歡那種坐在鏡子前看著自己的分秒。

  去年,還是前年,大賣場開始引入所謂的「快速剪髮」,號稱只要十分鐘、新台幣一百元就能替人處理三千煩惱絲的問題,這確實吸引住我。

  一百元,簡單。十分鐘,夠快。

  當然,一百元的快速剪髮比較不容易達到特別的髮型效果,雖然坐下來剪髮時,髮型師還是貼心地問了有沒有想要剪的髮型?只是,對於沒想法在頭髮上標新立異的我來說,普通迅速的處理就很夠了,總算在十分鐘的剪髮後,心情高揚起來。

  偏偏就在心情好起來的時候,天空卻開始轉為陰沈,氣象報告說晚上又要降溫,溫度落差很大,不曉得這次預報有多少準確性,但我可不想感冒,還是多加了件衣服。

  這個春天,還是熟悉的感覺,紛雜寧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741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