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oCo都可。
2009/03/11 20:11:28瀏覽3388|回應1|推薦5

  國內連鎖茶飲店何其多,每間連鎖店都有自己的特色,於不同年齡層也都各有支持群,這麼多、愈來愈多樣化的連鎖茶飲店裡,只有這間教我經過這些年,依舊印象深刻。

  「CoCo都可」。

  其實,以現今五花八門的連鎖茶飲市場而言,「都可」的飲品種類已不算是創新了,雖然該有的飲品都有,如連鎖茶飲店的固定班底--珍珠奶茶,每隔一陣子就會推陳出新的產品也不缺乏,對於一間已經創立十年的老品牌來說,只有加強品牌的鮮明度,才能在烽火連天的茶飲市場中繼續生存下去。

  但,不需包括我這位顧客。

  第一次喝「都可」的茶飲,是她介紹給我的,在我對於市售的連鎖茶飲還未打開興趣之前,「都可」就已闖入我的記憶裡,每次碰面,她都指名要去火車站附近那間「都可」買杯飲料再走,曾問她為什麼這麼喜歡?只是因為好喝。

  當時的她對服務業有份興趣,尤其餐飲類,她曾在連鎖茶飲店打工,對於茶飲製作過程如數家珍,她對我說過,要得到顧客的喜歡,除了飲品品質要好,服務人員的親切度居功厥偉。

  我相信,站上櫃檯,她就是最開朗可親的店員。

  起初,大多是她來我住的城市找我,當她跨上機車後座,我就曉得第一站要先去買個飲料,就是「都可」。之後,我去她住的地方找她,雖也習慣先往飲料店去,不過,時常聽到她的小小抱怨,在這兒都沒有「都可」可以喝。

  我其實不了解「都可」魅力何在,也不明白平平是茶飲、為何「都可」特別擄獲她心,可我清楚,她喜歡的、我也喜歡。

  那當時。


  三月十一日,一下子又來到這個日子,今天依舊是工作忙碌的一天,收發公文加註日期時,才赫然發覺這曾經熟悉的日子再度來到筆下,出了神,兩秒,嘴角勾起一絲淺淺微笑,不知道她現在過得好不好?

  我想,無論如何,當初那個乍看成熟、內心仍孩子氣的女孩,應該成長了吧?

  沒有消息的這些年來,總有那麼一個日子會令我靜下心緒,為當時的自己及當時的她悄悄遺憾。雖然沒有聯絡,我願意相信,這些年來的她即便還沒飛出完全屬於自己的天空,在心裡,應該仍有個芽苗悄悄滋長著,等待那即將飛翔的一天。

  始終希望妳過得很好。

  生日快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733866

 回應文章

以為
假想
2009/03/13 02:43

你仍是假想以為你自己以為的以為著...

以為著在你的文字裡,以遺憾的字句來以為...

還是以為...

你的...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03-13 06:16 回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