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安,生活就會平安。
2009/02/03 19:40:05瀏覽893|回應1|推薦9
  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於今日下午四時圓寂了。

  這消息讓我相當詫異,即便早就知道聖嚴法師的健康狀況不好,還是驚訝。過年期間,在電視上看到聖嚴法師的廣告,那時候就覺得法師身形看起來並不好,卻沒想到年才剛過,法師就離大家遠去。

  雖然,法鼓山傍晚發出聲明表示,法師並沒有離開我們、一直與我們同在,但,還是改變不了一代佛教偉人確實離開這個人世間的事實。

  以佛教立場而言,聖嚴法師的圓寂並不代表結束,而是一個新的開始,這個階段的修行已經通過,接下來,能更朝接近西方極樂世界前進了。

  我去過法鼓山幾次,其中一次還是特地載著老媽去的,那段時間老媽修習佛法,對於佛教聖地都頗有興趣,經我介紹後帶她一起北上朝聖;說朝聖或許言過其實,去觀想體會一下法鼓山的氣氛卻是真的,老媽說,雖然她沒有特別的感受,不過法鼓山確實相當莊嚴。

  說來也莫名其妙,全台灣佛教聖地不少,北中南東都有,可偏偏只有法鼓山最讓我感覺親切,我解釋不來為何如此,或許,這就是緣份吧?

  看到聖嚴法師圓寂的消息,我還是如同凡人般的感嘆,我沒有多大的修佛精神、也沒有多高的佛緣境地,得知這樣的訊息只能平凡嘆息,或許法師真的沒有離開我們,他的開示已逐漸落實在你我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是吧!


  「只要心安,生活就有平安。」


  聖嚴法師最後的開示,真是可以好好落實在生活之間的。

  我想,過陣子我會去法鼓山一趟、進行參拜,這是心裡當下即時湧現的想法,終究會去落實,心安,一定會平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613636

 回應文章

豔子藤|美食專題作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離開~~
2009/02/04 13:47

法師的莊嚴法相已經離開~~

可是慈悲開示~~會常留世間的~~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02-04 14:16 回覆:
是啊,尤其「寂滅為樂」這句話真是蘊含無窮樂觀,我們這些凡夫俗子都該要好好參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