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處處煙花。
2009/01/28 22:39:33瀏覽759|回應1|推薦8
  處處煙花。

  開著車在高速公路上奔馳,經過都會區時,一系列的煙火綻放非常壯觀與美感,霎時間,差點忘記自己在高速行駛的路上,這般美麗在高速公路上看見格外不同。

  農曆過年這幾天大概是煙火商荷包最滿的時候,從除夕到今天初三,幾乎每晚都有煙火施放,愈靠近都會區愈密集,可以想見的是,住在高樓的人們只消拉開窗簾就能看到城市裡處處花火絢爛,站在地上抬頭看天空的火花與在高處看到的視覺感受不同,而且,這幾天無論何處都有這般夜空燦光,彷彿要一口氣補足整年沒看過煙火的人們。

  誰說看煙火要到一零一?

  誰說看煙火要去愛河?

  誰說看煙火要往離島去?

  過年夜裡,只要往戶外看,處處繁星、處處煙花。

  年初三,休息兩天後工作又將繼續,霧氣再度瀰漫,不同的是年獸已經來過,夜色中,霧裡留下的空隙不再是年獸即將冒出來的黑暗,而是逐漸踏實的星子一顆顆閃爍,然後,星子化為帽子、橢圓、愛心,還有很多很多無窮想像的圖形。

  這個年過得愉快寫意,期盼輕鬆能夠延續,明日起將是最好的啟程,關於,這新的一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599172

 回應文章

glacierdawn
煙火與年獸
2009/01/29 11:57
真是奇妙耶﹐我以前還在台灣時﹐從沒有禁止鞭砲到
禁止鞭砲﹐到在南部鄉下還是很多人玩沖天砲(我想
現在有些地區應該還是)﹐到現在在農曆過年竟然有
煙火可以看了喔?!大概是因為過年沒辦法放鞭砲覺得
不大爽快﹐所以就放煙火吧﹐在高速公路上一路開
過去看到煙火﹐想必感覺很不錯。

我都不知道離島有放煙火﹐為什麼會放啊?

提到年獸﹐想到上一篇有討論到﹐這裡補充一下。雖
說我們都想﹐現在的小孩可能連年獸都沒聽過(奇怪
﹐我覺得國語課本的課文或是小學的鄉土課應該還會
教耶)﹐但也有少數例外喔。我有個網友已經當媽了
﹐她的小孩(小學)跟她講她會怕年獸耶。我聽了覺
得真是個有中國傳統美德的小孩(笑)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01-29 13:18 回覆:
現在到底有沒有禁止施放鞭炮,老實說我不太清楚耶,只不過,要施放煙火基本上都得經過環保局的核可吧!(似乎有個標準)就說在高速公路上看到到處都有煙火的感覺蠻奇妙的,這應該是新年也看不到的景象吧,在台灣。

澎湖七月有花火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