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江戶初行.だし茶漬け えん成田空港店。
2023/06/01 20:41:52瀏覽1092|回應1|推薦12

  終於報到完成,阿揚他們不知道走哪兒去了,黑嘉莉說,我們也去逛逛機場吧!

  我們走到航廈門口,外頭清冷的空氣跟室內的舒適感落差很大,拍了幾張機場外頭的夜景,也不見來來往往的接送車輛,或許日本的疫情狀況依然沒有那麼樂觀。

  黑嘉莉說,外面有點冷,我們回室內吧。


  成田機場第一航廈雖然是比較舊的航廈,還是頗有新穎感覺,疫情剛要走下坡,機場內還沒那麼多旅客,照理說應該是很好逛的時候,但也因為總旅客數不多,連帶影響了機場內的商家營業狀況,我們從航空公司報到櫃檯走往餐飲區就看到很多店家沒開,想逛都逛不得。


  我跟黑嘉莉說如果沒什麼好逛的,不如早點過海關去,反正都是等,先通關起碼比較安心。

  她雖然點頭,但眼神與腳步可沒打算放棄,明明是腳上有傷的人卻比我還活蹦亂跳,我們在四樓冷清的餐飲區走了幾步,忽然看到一間店出現在眼前,定睛一瞧,是茶漬(茶泡飯)耶!


  以前老弟店裡就有好吃的茶泡飯,當時老弟選用日本進口的茶泡飯粉包,每每讓人吃了回不去,從老弟把店收了以後,我沒在其他地方吃過茶泡飯,沒想到會在日本旅行的最後一天的最後一刻在機場裡撞見;黑嘉莉看出我眼裡的亮光,拉著我就往店門口走,反正時間還夠、吃碗茶泡飯再走吧?

  六點二十八分……不管了、先吃再說,誰曉得錯過這間店下次還能在哪裡遇到?



  這間店叫做「だし茶漬け えん」,也是一間連鎖店家,由於台灣還沒有分店且很少來日本,我有點驚喜、黑嘉莉一副吃這個就對了的表情;走進店裡,服務生引導我們入席,就在門口旁邊的座位,小小的店裡已經幾乎滿座,只要能儘快吃到,坐哪裡都沒關係。


  我們不是太餓,而且晚些機上也有供餐,就是吃個味道,所以我們都點了小碗,黑嘉莉點她喜歡的明太子口味、我選了限定的山形湯葉口味。


  湯葉,簡單講就是腐皮,不過日本的湯葉可不那麼普通,知道我喜歡吃豆類製品,黑嘉莉笑說我點這個一定不會後悔!


  黑嘉莉又開了IG直播,她打算跟朋友們分享在日本地面的最後一餐,由於店內座位中間有隔板,我沒看到她的鏡頭擺在什麼位置,黑嘉莉開心地跟鏡頭前的朋友分享這間店的環境與菜單內容,不一會兒,我們點的餐點上桌,她立刻加碼分享眼前這碗漂亮的茶泡飯。



  我想,既然她專心分享,那我也專心吃吧,只是才剛要開吃,眼角瞥見黑嘉莉端起碗跟鏡頭介紹碗裡有什麼花樣,突然間,我的眼角餘光看到一股湯倒到她的衣服上,黑嘉莉顯然沒意識到碗裡茶湯其實蠻滿的,想讓鏡頭看清楚茶泡飯的模樣,不料先讓衣服嚐到了。

  我趕緊從桌下遞了紙巾給她,她面對鏡頭笑得自然(而且還在解說XD)、一邊將我遞過去的紙巾收下,連忙放下碗悄悄擦乾衣服。


  是說,當時有看直播或後來有看影片的人,可能也不是那麼容易發現她的直播事故吧?




  她結束了直播介紹,終於開始享用眼前的茶泡飯,我的山形湯葉則已經吃到快見底了,碗裡湯葉清甜的味道、軟嫩的口感,真想親自到山形去吃幾頓,但最意外的是套餐裡的豆腐,口感我很喜歡,黑嘉莉倒不那麼中意,我是蠻希望能再來日本吃這一份美味豆腐的。



  黑嘉莉聞言點頭道,願望清單又多兩個(湯葉+豆腐)囉!



  我們吃完了茶泡飯,真的好吃,這趟日本旅行得到一個滿足句點,看看時間還夠,我們去了室外看看夜裡機場的模樣,雖然在戶外區停留不到一分鐘,還是有一份興味。




  六點五十五分,時間差不多了,我們過了海關往候機室方向前進,途中黑嘉莉給Hermès電到,我本來以為她只是多看個幾眼,沒想到會在這裡逗留將近半個小時;我本來以為只是陪她看看名牌,沒想到會在這裡把這趟旅行的公基金做個了結……


  黑嘉莉有開心就好。


  她問我可不可以打卡然後就不著聲色地打了卡,我也剛好買到自己想喝的台灣沒賣的COSTA咖啡;來到候機室,阿姿與小娟發現我手上拎著耀眼的紙袋,驚問黑嘉莉,買名牌包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9278204

 回應文章

keny
2023/06/05 10:00
講完Hermes下面接一張咖啡,
第一時間我還發楞想說Hermes有賣這個=..=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23-06-06 11:33 回覆:
 原來是新產品啊~(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