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江戶初行.渋谷スクランブル交差点。
2023/05/18 13:45:26瀏覽713|回應0|推薦3

  既然決定要把握在東京的最後一點時間衝澀谷,我就打開Google map看怎麼去最快,從「Cafe de lambre」離開後,我領著黑嘉莉過了兩個大路口後來到新橋站(新橋駅)附近,中途還在便利商店小歇了十分鐘,我們都在想辦法讓手機多充一點電,免得半途沒電陷窘。



  之所以要去澀谷,是因為我。


  黑嘉莉早就表明這趟旅行她沒有特別想去的地方了,但我不同,除了「墨田北齋美術館」之外,我還對另一個地方感興趣,雖然那是黑嘉莉覺得有些無語的地方,可她曉得我就喜歡這種看似沒啥意思的地圖上景點,那就是澀谷十字路口。


  許多外媒報導日本時,都會拍攝澀谷那個十字路口做為日本人口稠密的象徵,也因此,澀谷的那個十字路口也世界知名起來;那是號稱很難逮到沒人踏上去的十字路口畫面,就這麼一句話,讓我特別想親自去看看。

  黑嘉莉明白那是我的浪漫,這趟旅行接近尾聲的時刻,她就想陪我去澀谷走一趟,即便只是拍個路口就走也沒關係。



  其實旅程中我一直強調這次沒看到也沒關係,黑嘉莉不這麼認為,她覺得整趟旅行是我在配合,雖然來到東京的時間有限,她仍盡可能地想讓我做到一些原先有想做的事,於是我們從新橋站搭上地鐵直奔澀谷,而且抵達澀谷站時,我給月台的天頂造型驚訝得差點說不出話來,那才叫做設計!



  我們時間有限,來不及在站內多逗留,我們趕緊出了站,映入眼簾的是二零一九年才落成啟用的「澀谷 SKY」,之前就聽聞過盛名,只是我們這次還沒打算造訪,只在「澀谷 SKY」前拍了又拍才好不容易拍到沒有逆光的照片,黑嘉莉說,趕快來去找那個路口,那才是我們現在來澀谷的原因。




  說來也怪,澀谷十字路口在我當時的Google map上遍尋不著,我很納悶,這麼知名的路口應該在Google map會有標記才對,可是我怎麼看都無法確定那個路口究竟在哪,黑嘉莉也有些意外,她以為我早就看好位置,最後我們是憑著肉眼辨別才看出目標何在,不過在靠近路口之前,得先去看看「忠犬八公」才是。


  我應該是少數為了澀谷十字路口而順手捕獲日本影劇時常出現的「忠犬八公」的特例吧?


  意外的是,要跟「忠犬八公」拍照還沒那麼簡單,必須排隊,而且是長長的遊客人龍,雖然我們都不太想排隊,但既然八公像都已經在眼前了,還是排一下,還看到每個來到這裡跟八公像合影的人們是什麼樣的心情,例如排在我們前面的一對異國情侶就很歡喜,臉上的笑容多麼清晰。



  黑嘉莉與我匆匆跟八公合照幾張,後面的遊客立刻就上來換位,後來我才想到,大家在「忠犬八公」前排隊時倒也安靜自在,沒人因為前面的人拍久一點而有不耐,果真是氣氛會影響一切。



  拍完八公,我們終於要去那個傳說中的十字路口了。

  八公像距離澀谷十字路口很近,跳上八公前的店家站台,我把相機和手機拿高高的,想辦法要把整個路口拍下來;黑嘉莉看我站高,突然加快腳步往人群裡鑽,她想邊回頭看我能不能拍到人群裡的她,可是我只看著她隱沒在過馬路的人潮當中,當下我有點慌張,趕緊跳下來往馬路口走,我沒把握自己能在這種場合下完全掌握她的動態。


  我是怕她在我沒看到的地方受傷了,例如被推撞倒地、被擦肩起衝突、被混入人群的扒手扒了,或者又一個不小心跌倒……幸好,我趕到路口時,發現她又從對面走回來,人好好的沒事。

  黑嘉莉:就這麼不放心、好像我很會受傷一樣!
  黑手:妳左腳那是什麼?(指)



  她牽起我的手,一起走過這個知名的大型全向路口,我這趟旅行的兩大目標都順利達成了。


  來到馬路對面,我卻覺得有點奇怪,或許是影視作品或網路短片呈現出來的這路口相當巨大且擁擠,實際走上卻沒有覺得那麼誇張,這個全向路口確實是大,但沒有大到會來不及在紅燈前過完,加上現在不是最多人出入的澀谷夜晚,體驗是差了點,但沒關係,目的達成就好。



  黑嘉莉說既然都過來了,我們就附近街道走走看看,於是我們小逛了一下澀谷街頭,她提到一些以前來過的印象,還告訴我西武百貨公司就是左手邊那棟,我問她要不要進去逛一下?黑嘉莉知道時間不允許,下次再來。




  我們確實沒有多少時間在這裡閒晃,已經兩點半了,我們還沒吃午餐,本來想在澀谷找個地方吃飯,黑嘉莉考量澀谷跟上野有點距離,建議先到上野之後再找吃的,畢竟人若已經在集合點附近也比較不會緊張。


  我們再次回到澀谷十字路口,這次我仍讓黑嘉莉擔任模特兒拍了路口的短片,也看到有專業攝影師在綠燈的斑馬線上給看似藝人的人拍照,大家都把握過馬路的短短時間完成想拍的畫面,相當有趣。


  過了馬路後,黑嘉莉問還有什麼地方想去看看?我抬頭看了一眼「澀谷 SKY」,下次吧、我們會再來。



  黑嘉莉領路回到車站,我們進入銀座線月台,既然如此,那就先往上野站去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9208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