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江戶初行.成田迷航。
2023/05/31 17:14:29瀏覽686|回應0|推薦8

  坐在前往成田機場的Skyliner上,意識有點迷濛,雖然清楚這趟旅程就要結束,還是覺得時間過得快了些,好像沒去幾個地方就要回台灣了,黑嘉莉頻頻點頭,時間實在匆匆,應該是還會有下一趟的意思。




  車窗外的天色逐漸轉暗,夜晚來得較想像中快,傍晚五點二十四分,我們抵達成田機場第二航廈,回程班機是晚上八點二十分起飛,即使是兩個小時前要到航空公司櫃檯報到,現在這時間也還算早,大家鬆了口氣,時間相當充裕。



  大家拖著行李走進第二航廈,站在琳琅滿目的班機時刻表前想辦法找出我們的班機號次,BR195。


  說也奇怪,明明這個時間應該已經會顯示的班機卻沒有出現在大螢幕上,阿揚與小娟納悶地看來看去、Joy問著是不是在別的航廈、阿姿跟著回想當初機票上的資訊,我打開行事曆,發現行前的紀錄寫的回程航班是在第一航廈,但當下我手邊沒有電子機票的存根,一時也無法確定這個紀錄到底有多確實。


  阿姿說,她想起我們的航班應該是在第一航廈,阿揚雖仍覺得應該是在二航這邊,可大螢幕上的班機確實沒有BR195,現在還有時間可以移動,如果到了一航還是沒發現航班,大不了再衝回二航來,於是大家立刻拖著行李往外頭走。


  是說,咱們的應該不會在第三航廈吧?

  大家都覺得有點好笑,怎麼會發生這種事啦?


  成田真是個大機場,我們方才進入二航就有一點點搞不清楚方向,走出航廈樓,地面的指引其實蠻清楚的,沿著指引我們往三航的方向走,目標是八號候車站,前往一航得搭接駁車才能快點到,現在是五點三十八分,我們都不確定從二航到一航需要多久時間,但最擔心的是怕剛剛大家都看走眼、去到一航才發現原來航班真的在二航!



  咱們你看我我看你,剛才都確認過大螢幕上的航班資訊,如果待會兒真的要再回來二航,後果大家都要一起擔著嘿。


  五點四十分,開往一航的接駁車來了,從二航搭到一航差不多五分鐘,或許在這五分鐘裡,我們之中有人(我)已經開始在盤算要是發現一航沒飛機要趕緊再衝回二航,可都到這個時間點上了,大家好像也蠻處變不驚的,我只想到滯留,黑嘉莉卻已經想到如果要改航班會比較麻煩而且或許要多花錢。



  幸而,在第一航廈下車,進門看到大廳螢幕上的航班時刻,BR195乖乖地出現在上頭,原來剛剛真是搞錯了吶。





  既然確定在這裡報到,我們開始尋找長榮航空的櫃檯,機場航廈裡面沒有太多人,或許疫情影響還在,但來到長榮櫃檯前卻大排長龍,可見台灣旅客真的多。




  阿姿有金卡可以走貴賓通道辦理報到,金卡的威能除了讓她帶著Joy通關之外還能再多帶兩位,阿姿看了黑嘉莉一眼,心領神會,黑嘉莉轉頭看我一眼,也是心領神會,我同黑嘉莉說,我們慢慢排沒關係、給阿揚與小娟先去報到。

  他們四人報到完成、託運行李後經過我們身旁,我們的隊伍幾乎沒動,小娟和阿姿說要去逛一下機場,我們看來還得多排一會兒。


  我擔心黑嘉莉站久腳疼,讓她到旁邊座位區休息去,不料她走出去幾步又回過身來,笑著要拿wifi機,她想用網路處理一些工作上的雜事。

  看著她坐在座位區猛低頭,看來這兩天工作上的訊息應該又+999了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9271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