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江戶初行.京成上野。
2023/05/28 16:10:32瀏覽963|回應0|推薦11

  大家順利集合、取好行李,接著往京成上野站前進。


  我有點遺憾,直到剛剛吃完乾拉麵、過馬路趕往上野站的行李寄放處時,我才在黑嘉莉的鷹眼指引下發現原來東京都台東區役所就在天橋對面,當下我只能大喊說我要上天橋拍一張,然後就匆匆趕去跟大家會合,黑嘉莉說她也是剛剛才發現的,只是大家趕著去買機場專列的車票,時間有點不允許,不是故意不讓我拍。

  我了解,這下知道台東區役所的位置,下回再到上野就知道要先去拍。


  沒錯,我除了收集台灣各地的鄉鎮市區公所,有出國的話也會去收集當地的公所建築,日本當地的市役所也不是第一次拍了,只是沒想到這回本來可以拍到的台東區役所和川越市役所雙雙落馬,根本是要我下次再來。

  取了行李,阿揚與小娟領頭帶我們朝上野站旁的京成上野站走去。


  我不曉得原來上野站那麼大,本以為只有上野這麼一個站,現在才曉得這座我們出入數天的上野站是JR為主的站台,京城上野站則是京城電鐵(京成電鉄)所屬的站台,兩個車站雖然就在旁邊,人潮落差倒是蠻大的,畢竟JR上野多的是一般市區通勤用,京成上野則以往返千葉縣與成田機場為主的車站。


  從JR上野站的不忍口出來,過了馬路就是上野公園入口,我和黑嘉莉想到木曜邰哥說過最喜歡的東京地點就是上野公園,只是這回只得行色匆匆,公園入口旁邊有一尊金色鴨子塑像,這是「俳風柳多留發祥地」(川柳の原点 誹風柳多留発祥の地)的紀念。


  我是有點意外,川柳的發祥地居然是在這裡,而且就一隻金色鴨子擺著,雖然是有其代表性,但真的很容易走過看過卻不曉得為什麼要在這裡擺一尊金鴨。通常這類路過看到的紀念物都是要自行再上網補充後才會曉得來由。


  來到京成上野站,售票口沒有太多旅客,大家各自上前買票,我們要搭的是通往成田機場的Skyliner;我和黑嘉莉本來就有交通費用預算,雖不用麻煩阿姿代買,但還是需要她幫我們確認一下售票員給的票車次是否一樣。

  說也奇怪,本來沒什麼人的售票口在我們開始排隊後突然人多了起來,我和黑嘉莉終於來到窗口購票,車票時間與車次都對,給錢拿票退回後頭大家行李聚集的地方,距離發車還有些時間,大家各自散開去廁所,我幫大家顧一下行李。


  我看到一夥韓國年輕人來到售票口,因為語言不通買票的過程也是一番折騰,我覺得有點奇怪,照理說這種窗口應該知道會常常碰到外國旅客,韓語或中文不會也就算了、英文也不太通,好像只能講日語似的?或者,一切只是剛好?


  黑嘉莉廁所回來,問我有沒有看到她的手套?我記得吃乾拉麵前她還戴著,她記得走往京成上野站沿途還有戴著,但剛剛去廁所時卻熊熊不知道手套去哪裡了,她以為在我這邊、可我一直都沒拿著,她表情一沉,該不會掉在路上了吧?

  時間是四點十三分,我們要搭的車是四點四十分,待會兒大家廁所回來就要進票口,當下無暇多想,我立刻回頭衝出京成上野站、往不忍口的方向奔去!


  那雙手套是黑嘉莉在銀座喝咖啡之前買的,雖然不若原先在錦糸町站內小花車看到的那雙喜歡,也是花了錢買的好貨,如果就這樣掉了,她肯定難過又自責,我再次路過金色鴨子,仔細思索剛剛我們有停下腳步的地點,沿途地上沒有什麼垃圾紙屑,當然也沒有那雙黑色手套;我回到不忍口,再次重複剛剛走過的路並開啟地面掃射模式,回到京成上野站入口時,依然沒發現有任何疑似手套的東西。

  看了看時間,四點十七分,大家應該都廁所回來了,現在沒時間讓我再回頭去找手套,於是我回到黑嘉莉身邊,搖頭告訴她一路過來都沒有發現手套。黑嘉莉覺得自己好糟糕,手邊物品老是東掉西丟,我再問黑嘉莉有印象是在站外掉的嗎?她認真想了想,應該沒有掉在外面,可是站內售票口附近也沒在地上發現手套的蹤跡,忽然,她跟我說,要不要問問售票員剛剛有沒有看到?


  她真不確定剛剛我買票的時候,湊過來的她有沒把手套順手放在售票口旁,我也沒印象有這畫面,但當我走近剛剛賣票給我的售票窗口、做出脫手套的動作時,售票員竟從身旁的垃圾桶撈出一雙黑色手套!

  我眼睛都瞪大了,還真的就是黑嘉莉的手套!


  售票員表情一副沒啥耐性的樣子,我依然跟他說了謝謝,剛剛眼角餘光有看到垃圾桶內還算乾淨、都是一些紙屑,手套也沒有髒污,看來應該是方才黑嘉莉順手一脫擺著,我們拿票轉身後售票員以為是不要的東西就扔進垃圾桶了。

  那是什麼手速,快到我們來不及發現?(愣)


  手套失而復得,黑嘉莉終於開心了,她說總算可以不用討厭自己,還問我要喝什麼飲料?我可以去自動販賣機投一瓶來喝,她請客!我說這趟旅行的公基金揣在我包裡,我自己就能投買,見我買了瓶red bull,黑嘉莉很是好奇,這飲料在台灣都有的、為什麼要在這裡買?


  因為便宜啊!台灣便利商店裡的red bull真的好貴啊!



  大家拿著車票走進閘口,京成電鐵的月台沒啥特別,我們要搭的車也準時發車,我們要前往成田機場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9259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