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烏居紀事221130.跳蚤大軍。
2022/12/01 17:05:29瀏覽1064|回應1|推薦8

  大概兩個多禮拜前……嚴格來講,應該是一個月前,我就發現嗨啾在搔癢,看到的時候其實沒有多想,只覺得貓嘛、搔癢是正常的,而且只有嗨啾在搔,阿肉也沒看到有什麼搔癢的動作。

  然後,兩個禮拜前,仔細想想或許是梨山旅行回來後,我發現something wrong了,嗨啾搔癢的程度愈來愈明顯、黑底的電腦桌上還會出現很多白色點點,而且平常我打電動時都會在桌下陪伴的阿肉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只在客廳的大桌上待著,一點都不想上樓。

  我用衛生紙沾水,把嗨啾臥過掉出來的白點擦起來,沒幾分鐘衛生紙上的點卻變成像血跡般的發散狀態,我這才意識到真的不對勁,把嗨啾抓過來一看,竟在牠身上看到一堆小蟲鑽來鑽去,也因為這一看,才把我這幾天腳上出現的圓形咬痕連結起來!

  咱家犯跳蚤啦!!


  兩貓都沒有外出,可想見跳蚤是我或黑嘉莉帶回來的,我覺得我的可能性高些,因為我三不五時就會在公司被咬,雖然說來也怪,公司沒養寵物已有年餘,照理講每天清潔消毒也不致於會有跳蚤,但我就是三不五時覺得腳踝附近有被咬的感覺,當然也有可能是到野外帶回來的,最近一趟的野外就是梨山。

  總之,家裡犯跳蚤這事讓我心理頗感壓力。

  一來看到嗨啾只能任跳蚤在身上橫行、近來每晚睡前一直到房間門口喵喵叫討救兵,我還以為牠只是想玩;二來總是喜歡跟嗨啾爭地盤的阿肉直接放棄二樓空間,窩到樓下不敢上來,我還以為阿肉長大變乖了,殊不知原來都是跳蚤惹的禍!

  沒照顧好兩貓的生活,我覺得難過,確定兩貓身上有跳蚤隔天,我去買了蚤不到給兩貓點藥;黑嘉莉得知跳蚤入侵後,趕緊打電話給經營寵物店的親戚,對方建議,要徹底除蚤,最好的方法就是水煙!

  於是,我們半天內跟鄰近的寵物店約好兩貓送洗的時間、買好水煙除蟲劑(x4),把事情兜在一天裡處理完。

  任務執行這天,我一早把兩貓送到寵物店,特別要求老闆娘務必盡可能除蚤洗淨,然後趕回家放水煙,樓上兩枚、樓下兩枚,還先把家裡的火警報知機拆下來,結果這一拆引發社區火警警鈴我卻不曉得(笑),幸好警鈴只在警衛室裡響著,鄰居阿姨真以為我家怎麼了,不過又沒來問,到底是處變不驚還是知道是誤報?

  下午外出一趟,也去看了皮膚科拿藥吃,趕在傍晚回到家裡,開窗讓水煙透氣半個小時多,然後進屋清潔打掃,地板先掃一遍、吸塵一遍,然後用黑嘉莉特調的精油拖過,也用這支特調精油把家裡看得見的地方都擦過,確定盡可能減少了水煙留下的毒性。


  晚上七點十六分,寵物店來店詢問什麼時候過去取貓?怕我忘了。

  晚上八點二十三分,我把兩貓從寵物店接回,寵物店貼心地用他們的籠子把洗乾淨的兩貓裝起來,我帶去的兩只寵物袋則先用除蚤劑噴過且消毒,叮嚀我回家要先泡水洗淨;嗨啾看到老闆娘出現就一直哭,阿肉倒是一聲都不敢吭,直到看見我才哇哇出聲,實在可愛。

  終於,完成除蚤工作的這一晚,兩貓肯在二樓電腦間的地板趴下睡覺了,看到嗨揪和阿肉這陣子都不敢做的動作現在肯做了,至少表示屋裡的跳蚤大部分已經清除,預計兩週後還要再噴一次水煙,一個月後兩貓要再送洗一次,希望這陣子的難熬可以順利度過。

  是說,這陣子我被跳蚤在兩腳咬了約五十個包,那種癢要碰到才知道有難受,這讓我想起很多年前曾看過一則新聞,說有個人在某地掉進一處溝裡,結果被溝裡的跳蚤在雙腳咬了三百多個包,那時我就在想,三百多個包的癢癢到底有多折騰,要是我可能會想把腳砍掉,結果這回我體會了五十個包的癢,嗯,癢起來時真的會想砍腳啊!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7631326

 回應文章

巴拿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油!
2022/12/01 18:43
您好,

看到「特調的精油」幾字特別有感
因為小弟最近在看一本講精油及香水的書!

祝您府上跳蚤的問題早日根除
平安健康!

巴拿巴敬筆+_+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22-12-01 20:15 回覆:
天然的精油確實有初級驅蟲的效果,自家環境總希望是用不那麼化學的東西囉!
謝謝您的回覆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