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烏居紀事211022.沙發馬鈴薯。
2021/10/24 18:08:23瀏覽798|回應2|推薦5

  家裡空間有限,樓中樓的格局,一樓註定是客廳,我家就是這樣的擺設與佈置,一直以來都把沙發擺在電視機前方,書房前則放了一張大長桌,長此以往也沒覺得有什麼不對勁,甚至也很習慣只能是這樣的擺設。

  直到黑嘉莉突然提出要把大長桌跟沙發互換位置。


  起初我有點排斥,想說沙發放在電視機前哪有什麼不對?誰不是下班回家就放懶在沙發上看電視?週末時刻,下班買個鹽酥雞或滷味回家,癱在沙發上打開電視看棒球是我最大的享受,黑嘉莉的提議無疑是要我把當沙發馬鈴薯的時光整組丟掉,而她的理由是,沙發與茶席實在太矮,吃飯要彎腰壓迫肚子消化,這樣真的不舒服。

  哪有什麼不舒服?這些年來我哪天不是這樣消化?當下我真疑惑。

  黑嘉莉說,消化不是該要正常舒服的消化嗎?壓迫肚子吃得肚堵,到底有什麼用餐品質?


  她大概不了解當沙發馬鈴薯的樂趣,我也不理解她說吃飯正座的好處,僵持了好一陣子,我同意讓她把沙發與大長桌的位置對調一下,試試看這樣到底對生活會有什麼樣的改變?

  把沙發與大長桌互換位置說來容易,當把沙發挪開時,我們都倒抽了口氣,沙發底下之髒、還有阿肉撞見外賓來訪就躲到底下去的痕跡,經過一番清理總算有個乾淨的客廳空間。


  說也奇怪,本來我覺得大長桌那麼高、看電視肯定不方便了,但真把大長桌挪過來一擺,看電視的角度沒受到什麼影響,也因為桌面更大、餐碗擺放得更自在,頓時有一種吃飯很舒服的感覺。

  真正奇怪的不是我、而是黑嘉莉,她訝異的是沙發。


  把沙發換到書房前的那個位置,一是書房門前、同時也算是廚房門前,恰恰也是樓中樓二樓底板壓迫下來的高度,之前大長桌擺在那邊時,總覺得不管什麼角度與位子吃飯都有一種莫名的沉重感,現在大長桌挪到抬頭更寬廣的客廳空間、沙發換到相對低矮的位置,打上特別購置的設計燈,居然營造出一個沉浸式閱讀的氣氛。


  黑嘉莉驚喜地說,大長桌挪過去的開闊感她有想到,沙發放在這邊的慵懶感她真沒預料,而且,這個位置也讓兩貓更喜歡窩在沙發上了!



  生活中的小小改變說大不大,卻能讓心情有截然不同的品味。


  這下,我還真能在這裡當沙發馬鈴薯了--前提是得搶贏黑嘉莉啊!XD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69825102

 回應文章

vivi 之東張西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02 12:12


有黑嘉莉真是你的福氣,巧心巧手的。

把家中的小事述說得有滋有味,讓人非一讀到底不可,真好!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22-03-02 13:57 回覆:
謝謝您的回應,好生訝異,畢竟是這種生活小事呀。^^

keny
2021/10/25 10:47

我家那位之前也跟我說過為什麼吃飯不在餐桌上吃,

我當時也是想"誰吃飯不看電視不躺沙發"

之前看電影的時候,Clint跟Natasha說他要把廚房牆打掉...巴拉巴拉

然後有一句 "Who will eat at the dining room?"

我看了她複誦一遍,

她很直接跟我說"我啊!".....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21-10-26 08:16 回覆:

哈哈哈~
女人都不喜歡家人塞在沙發上邊看邊吃,男人最後都被矯正過來惹!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