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烏居紀事150120.全年的風景。
2015/01/20 10:15:17瀏覽973|回應0|推薦8

  說來,也拍進第九年了,關於每天早晨的窗景。


  二零零八年七月,我開始新的生活,在渴望園區的「雅舍」租屋,當時只覺得應該要好好給重新開始的生活留點什麼記錄,有什麼東西是每天都會發生、但又不需要我每天到處奔波捕捉的?忽然,窗外一陣風影拂上,我決定就從窗景開始。



  當然也不是一開始就知道該怎麼拍的,我想拍一個固定角度,最好往後所有的窗景照片都以這個固定視角來拍,拍攝時間也盡量相近,那樣才能顯示天空的變化。這樣的習慣從我搬入「烏居」以後依然持續著。

  也是心靈所致,忽然就覺得,我應該給一整年的天空做個整理。



  處女座是愛整整齊齊的,就連電腦裡面的檔案也是,彷彿董叔在校閱蘭花部隊(「又一夜,他們說相聲」的梗XD)似的,窗景照片分年分月排列,我在想,有沒有什麼免費軟體可以把這些照片全部串起來,變成一支短片?如果可以加上音樂那就更好了!

  上網一查,乖乖、原來我不需要其他什麼軟體,只要有網路就可以,Youtube。


  Youtube除了可以上傳短片,它還有一個特別的功能,就是「相片投影播放」,進入上傳大視窗頁面後,可以看見右手邊有兩個區塊,下方「建立影片」區塊第二個即該功能,我把所有窗景照片通通用這個功能上傳,甚至還可以直接選擇播放模式和搭配的音樂。


  就這樣,我二零一四年的窗景短片完成了!


  我蠻喜歡這首音樂,The 126ers的「Lonesome Avenue」,寂寞大道。雖然我完全不知道演奏者是誰,也不清楚怎麼會有這首歌,但它就是出現在Youtube的免費音樂提供名單裡頭了。


  想想也不賴,持續一整年、扣除值班和旅遊拍不到隔天早晨窗景的日子,約莫兩百五十張照片集合成這樣的一支短片,蠻喜歡。

  我相信每天的天空都不一樣,過去八年都這麼做了的習慣,進入新的一年仍會繼續。


  除了耐心,就是一種生活態度。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0324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