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烏居紀事130507.冷暖氣。
2013/05/13 10:31:25瀏覽978|回應0|推薦13

  夏天還是來了,冷氣也還是裝了。

  去年剛搬進烏居時,由於已是秋冬,覺得天氣漸漸涼了,冷氣這種熱天專用的家電可以先省著,因此也就沒去多想;三月多時,有那麼幾天突然熱了起來,我才赫然驚覺家裡還少了台冷氣!

  本以為烏居通風良好,即便夏天可能也不見得非得要有冷氣不可,但四月上旬某日下班回到家裡,意外發現二樓的熱氣逼人,夏天還沒真正到來就已經這般溫度,炎夏降臨時,會是什麼樣的烤爐?

  還是得買了,看著電腦間與寢室這兩處我最常活動的區域,這筆錢是省不掉了。

  市面冷氣琳琅滿目、各大品牌優惠不斷,要挑冷氣不難、難的是下決定買哪一台,看了半個月,最後,我買了日立,壓縮機日本製造,而且是冷暖氣機。


  我挑的這款冷專與冷暖差約兩千多元,說實在,現在氣候變化那麼大,一年到頭幾乎只有夏天與冬天,不是熱斃就是冷死,兩千多元可以補上葛屁的遺憾,那是多麼划算的事!

  最後,分期付款買了這台冷暖氣機,並約定良辰吉日到府安裝。

  原先我想將冷氣安在電腦間,但之前師傅來看過現場狀況之後,認為應該裝在寢室,一來因為寢室才有220V的插頭、二來則因寢室距離室外機放置的位置較近,為了確保冷房效果,我聽從師傅的建議,就裝寢室。


  全國電子那般就甘心的冷氣安裝服務應該算是國內先驅之一,安裝當天,三位師傅帶著冷氣上門,室內機與室外機的差異,這才讓我真正搞懂,原先有點擔心廚房陽台窗架可能安不上室外機,後來證明是多餘的擔心,年輕的帶頭師傅笑說,這樣的空間太剛好了,免操心。


  甚至,遷入烏居之後,我一直搞不懂為什麼廚房陽台窗架上會有那四塊方形磚,直到冷氣室外機抵達,答案揭曉,應該就是前任屋主拿來放冷氣室外機之用。

  帶頭師傅:真相大白厚!(笑)

  冷氣機的安裝比我想像來得簡便,唯一跟我所想不同的,是連接室內外機的軟管;我原以為軟管應該蠻軟的,包覆著看來很有保護感的管線套,卻不清楚裡頭裝的是生硬的銅管,而且,有的銅管粗到必須動用器械才能彎曲。


  帶頭師傅笑說,烏居這裡的管線配置算是簡單了,室內機與室外機之間也沒有相隔太遠,不然,有時為了牽軟管就耗去大半時間哩!


  經過一個半小時的施工,我的冷暖氣機總算安裝完成,現場立刻測試開機,由於空間不大,冷房效果很好,酷暑愈來愈近,我可以不用擔心會在悶熱室內著痧了。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7616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