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烏居紀事140102.窗景。
2014/01/02 09:02:11瀏覽1388|回應1|推薦11

  我習慣每天早上出門前,來到這扇窗邊拍張照片。

  搬到「烏居」以後,我才真正發覺自己遷入一間視野挺好的屋子,龍潭近山,開窗望去眼前是一片山脈連綿,每日晨光強弱都會呈現不同的風景,我就喜歡在出門上班之前做點記錄,當做一天的開始。

  這其實不是從「烏居」才開始的習慣,幾年前在渴望租屋時,就有這樣的慣例。


  當時的窗景也很開闊,推開窗戶,相機探出頭去就能感受到純淨山風的洗禮,不管當天刮風下雨抑或豔陽高照,春夏秋冬的早晨時光各有不同美感,於是我拍著拍著,就這樣沉澱下來了。


  我是這樣的,生活裡的某些習慣一旦成形,就會持續下去,即使從渴望換到「烏居」,依然。

  「烏居」窗景其實有個障礙挑戰,就是對面人家的屋子。


  住在三樓,這高度說高不高、說矮不矮,可偏偏就剛好給對面人家的屋頂與水塔遮去部分景致,起初我有些懊惱,頻問自己怎麼不買高一點的樓層,是說高一點的樓層當時也沒人要賣,這下老是給對面屋頂建築擋住視角,頗有焦慮;後來轉念一想,雖然給遮去了右側部分的風景,可那或許也是一種取景的角度,有了那座水塔,起碼我不用每天對焦擺位到底放在哪個角度拍才好,只要按上水塔的位置,一切OK!

  於是乎,對面的水塔成為我窗景的基點。


  靠近山邊的天空是很特別的,天氣不好的時候,山邊總是積壓著烏雲,一旦放晴,整片田野與山間的色彩又綠意盎然,要有開闊的心情,每天早上先來那麼一段短短的時間,給自己一份輕鬆,開闊便隨之而來。

  但有時,短短數天的窗景就會有非常不一樣的變化,讓我看得目瞪口呆,如去年九月中下旬的那幾天,實在相當特別。





  如此變化多端的風景,有時候我甚至會懷疑,前幾天看到的天空與山線,究竟是不是眼前所見的這一幕?

  生活是要來點精采的,我每天早上的精采,就從這抹山景與天空開始。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0303414

 回應文章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2 09:08
每日開門見山,奢華的視覺與心靈饗宴。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4-01-02 20:56 回覆:
是啊!可以看見天空,是我最開心的事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