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烏居紀事140415.滿月,走吧。
2014/04/16 10:20:40瀏覽941|回應1|推薦11

  搬入烏居這麼久以來,少有這晚此刻的悠閒,在窗邊,賞月。

  農曆十六,月亮正圓的時候。


  我其實不是真的沒有時間這樣靜靜地望月,只是,生活中總有太多事情填滿,即使突然發現某天空了,也會想辦法快點填滿來,就怕空缺時間長了,胡思亂想了。但望著月娘的現在,好像也沒有停止亂想過。

  四月,天候已經開始悶熱,即便入夜後溫度下降不少,但在烏居,或許因為風向不對的關係,室內並沒有那麼涼爽,幸好我還有陽台可以吹風,打開紗門來到陽台,這半個室外的空氣立刻就跟室內截然不同,溫度亦登時降下三、四度有。

  我是喜歡在陽台吹風的,還曾規劃要買個小桌椅放在陽台,夏夜就在這裡乘涼,只可惜,陽台空間畢竟有限,真要有個渡假風的桌椅是有困難,我只好攤起折椅,享受這小小的幸福。


  小確幸嗎?

  村上春樹發明的詞兒早就席捲人心,是啊,我現在也這麼以為,有風吹入的夜晚,啃顆蘋果,也是精采。


  但我忽然想到「愛的代價」這首歌。

  也不算忽然想到,只是為了來點聲音,打開電腦MP3的資料夾一看,忽然眼前就掃過這首歌,莫名的,安靜的夜裡,李宗盛的歌曲與歌聲意外搭調。

  走吧、走吧,人總要學著自己長大。

  走吧、走吧,人生難免經歷苦痛掙扎。

  為自己的心找一個家。


  近來一些事情擾心了,牽掛著無法鬆開的情緒,那是怎麼也想不到的改變,匆匆兩個月過去,卻仍彷彿昨日,心念並未平息,糾結的情緒也還在累積當中,我忽然偷到一個晚上的空,沒有電影沒有雜事,就讓我如此靜靜賞月與蘋果,是不是老天給我這段時間來的小小補償?

  走吧、走吧,為自己的心找一個家。

  也曾傷心流淚、也曾黯然心碎這是,愛的代價。

  難得的滿月,莫名的,心緒也滿滿的,如果該往前走了,不如帶著一輪明月,繼續往前吧。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2537865

 回應文章

肖恩的旅人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6 16:50
嗯~該為家找個女主人了!XD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4-04-16 17:31 回覆:
你文不對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