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烏居紀事121122.The雨天。
2012/11/22 10:26:18瀏覽673|回應3|推薦7

  應該要放緩腳步的。

  遷入新居以來,匆匆過了個把月,雖然逐漸享受待在家裡的時光,仍一刻不得閒,只要碰到休假便按捺不住地往外跑,不管是旅團抑或電影,回頭看了看行事曆,發現我的休假都花在這些事情上頭,然後再來疲得要命,卻也皮得要命。

  原本,今天預計要去銅鑼賞杭菊的,老天爺卻先賞我一頓排頭,雨勢從昨夜就大得驚人,第一次在新居夜晚碰到如此大的雨勢,難免有些不適應,加上落地窗就在床邊,雨水滴滴答答的聲響加入我百轉千迴的夢境背景音樂,清晨醒來後,頓時察覺今天出遊無望,然後,有點失落也有點歡喜。

  這樣的一天,該練些什麼功好?(笑)


  說實在,至今我還沒仔仔細細將整間屋子看個清楚,有點誇張;下班後累了、不想多動、不想費腦筋思索,其實我三兩天就打掃一次當然不致於看不完,這兒說的清楚,指的是心裡的熟悉與習慣。

  之前承租套房時,門一打開就看完全部,廁所、床鋪、電視、書桌、衣櫃,然後就是窗邊,一目了然,沒什麼遮蔽的空間,可新居不是這樣,樓中樓外加小閣樓,從門口進來突然要上樓才能看完全部,而且一樓也多了書房與廚房,這樣的空間讓我每天睡醒都有大大的感動。

  我會坐在床上,看著寢室內,想說,之前住的地方大概也就這麼大小,如今卻多了好幾倍大,這是夢嗎?(捏)

  自己一個人空間與時間,很好,想做啥就做啥,不需要多餘思量,雖然偶爾會覺得,這麼大的空間倘若身邊有個人陪會更好,可仔細想想,身邊那人若不是非常了解我、或我非常喜愛的,恐怕也只是招來更多摩擦,不如自己一人來得妥適。

  當然,老爸老媽若要來借宿,隨時歡迎。喔、還有老弟,不過他現在在澳洲,暫時住不到。XD


  撇開雨天外出的不便,我是喜歡雨天的,尤其喜歡雨天獨自窩在家裡的感覺,聽聽窗外雨聲滴答,敲點鍵盤、喝杯咖啡,愜意。

  我常想,人總要瘋狂之後才明白平淡的可貴,有朋友說,過去幾年我的確瘋狂了,是該好好平靜回來,現在有個自己的窩,是不是該更穩定一點了?我笑說,現在的生活,上班下班、出遊看電影,這樣的日子我覺得已經很穩定,如果是另一種「穩定」,那要看緣份。

  可在緣份到來之前,我還想多享受一下,單純自個兒的呼吸。


  新居遷入一個多月了,這兩天開始想給這處地方取個名字,本來是簡單稱為「黑窩」,後來想想,這也太難聽、太不正式,考量附近地名與黑窩的同義轉換後,決定正式定名為「烏居」。

  請看仔細,不是鳥居。

  「烏居」,烏,等於黑,附近地名剛好是「烏樹林」,因此得來。

  從現在開始,網誌也多了一個類別,雖然內容更新可能不會多、不會快,可至少,這是屬於我的紀錄,遊記或電影都能一直記下來了,落腳新居後,怎能漏勾了呢?

  烏居的雨天,咖啡淡雅的時光。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7065585

 回應文章

nin
2018/09/29 23:14

記得10年時無意間在udn上看到你寫著與U相遇相知的過程, 深陷那些看似平實卻熱切的文字裡...

那段日子我在香港工作, 努力著在結束8年遠距離戀情的傷悲中找尋生活重心...你溫暖的文字給了些正面的意義...

時間真的可以淡化很多事, 於是我這樣那樣的走了過來...

我換了新工作, 離開了香港, 又過渡了一段很短又有點荒唐的關係, 然後幸運地遇到我親愛的丈夫...

就此離開了曾經獨自傷心的幾個亞洲城市搬到了加拿大, 開始人生下半場的另一種生活....

忙碌驛馬的過程中, 也遺忘或者錯過了很多你持續寫著的心情, 旅程, 小說....

今早邊喝咖啡瀏覽了些文字後突然想起你的, 於是google了黑手+廣州....就又找到了這裡...

你的旅行圖片和文字還是讓人讀起來很舒服, 而且你還持續寫著呢....真好!!!

突然有感而發想在這說聲謝謝...不論為了什麼, 就是謝謝啊!!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8-09-30 23:00 回覆:
不由得的感動。

說真的,時間在過很快啊,我繼續寫著,但我完全不清楚到底有多少人看過我寫的東西,遊記也好生活也罷,我一直覺得我記錄的是很瑣碎的事情,nin隔了那麼多年還想起來而且追回來看,我覺得很榮幸也很開心,更訝異我的文字原來給過您那樣正向的力量。

很高興得到您的留言,得知您現在的生活美滿幸福,真是太棒的消息!之後還請繼續指教喔! 

香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個人也可以很溫馨
2013/07/22 08:41


香凝
. . . . . .

硯凍凝花,墨散寒香...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3-07-22 16:39 回覆:
好平靜的午後桌前!^^

Nell
+1
2012/11/23 14:52

那我可以報名住宿嗎?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2-11-23 15:05 回覆:
哈哈!妳有方便嗎?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