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陌生的城市啊。
2021/04/18 20:57:14瀏覽1123|回應0|推薦7

  從國一轉入建高,這座城市就展現在眼前。

  或許是又逐漸習慣了常跑台北這事,好些時候,我沒感覺到有什麼不對勁,但總會在某些時候突然感覺那是一種陌生,對於這座城市,我其實從來沒有習慣過,不管北上跑了幾趟、不管因為啥事而去,總會有一個瞬間,認真察覺自己不是台北人。


  其實那與我到台北的目的無關,而是心態上的情愫,偶爾偶爾,感覺到這裡很陌生的時候,會突然問自己一個問題:要是這兒沒有掛念的人,走在街頭的感覺是什麼?

  應該說,那會是一種寂寞。


  我算是知道台北大概是個什麼模樣的桃園人,即便還有很多角落沒有去過、很多道路並未行經,台北大概的輪廓是有概念的,卻也因此,偶爾覺得自己出神了,一個沒有牽掛的地方,究竟是為什麼需要前往?

  但,類似的感覺應該可以套用在其他城鎮,例如台中台南高雄花蓮等等,那是一種額外的幻想,就台北最為強烈。

  偶爾會想像,這麼陌生的地方,我是用怎樣陌生的臉龐在其他陌生人面前出現?

  即使有熟悉的人,又是怎樣看待我臉上的漠然?


  跟離愁不同,或許跟開車總會胡思亂想有關,望著窗外免不了伸手拍個幾張,然後看著有雲或無雲或烏雲的天空,才發現自己真的寄身於此。

  如果有一段路會是這輩子的最後一程,我會希望是陌生之地、抑或熟悉方圓?


  忽然想到兩個禮拜前,和老爸老弟送小笨最後一程,那段北海岸的海與天空,我是好一段時間沒繞石門三芝了,老弟說他更久,老爸沉默,小笨陪我們走的那最後一段路,不知道牠在想什麼?而我,只想到那段路上,我聽著黃明志的「五百」,一邊跟老爸老弟解釋這首歌的MV有多笑鬧、一邊覺得那像極了伍佰的前奏好像小笨也聽得趣味。


  還需要時間平復吧。

  只是,熟悉的地方沒有了熟悉的身影,又是怎樣的寂寞?


  反正那就是個陌生的城市,心慌了、冷淡了、放下了,就不寂寞了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6156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