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素描。
2006/01/05 13:55:30瀏覽541|回應2|推薦9
  素描時光/席慕蓉


  在等待中 歲月順流而來
  君臨一切

  在開滿了野花的河岸上
  總會有人繼續著我們的足跡
  走我們沒走完的路
  寫我們沒寫完的故事
  甚至 互相呼喚著的
  依舊是我們彼此曾經呼喚過的名字

  

  上面是席慕蓉於「時光九篇」中的一首詩,甚感戚戚。我看的詩不多,不會讀詩,也不會寫詩,詩中的意境總無法精確地掌握,也學不會怎麼體會其中感受,以為詩是寫給有靈性的人看的,如我這般庸俗,哪看得懂詩?

  卻,今日一翻,看懂了這首,懂了幾句,領會幾個字,著實被觸動心弦了。

  眼淚就這麼落下,擊在書桌上,朝四面八方散發奔躍出去的痕跡;席慕蓉只是素描,卻描繪了許多人的內心,我是受感動的其中一人,也是反思自己的其中一人,也許,瞬時失去不代表再也不會回來,卻重重敲打著門扉,要我仔細聆聽內心的聲音,到底什麼才是真我。

  開滿野花的河岸上,有過我們的足跡,不久之後,可能真會有其他人循著我們走到一半的足跡繼續前行,走那段我們沒能走完的路,寫那部我們沒寫完的故事,繼而品那杯我們不能一起喝的茶,更有,唱那首我們再也不能一起合唱的老歌。

  多久多久以後,聽見有人喊著,回頭一看,卻發現那些陌生人喊著的,依然是我們曾經那樣親暱喊過彼此的名字,只是,時光已然匆匆,來去不再由我了。

  選擇放開之後的眼睛,還能留有多少依存?

  我還記得那枚海星,像花一般;我還記得那些花兒,卻走遠了;我還記得那抹遙遠,卻忍不住咒罵自己,唱不出永遠。

  席慕蓉那般輕易描繪時光的心境,我還要多久才能擁有體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42984

 回應文章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許。
2006/01/07 15:12
我真的不算看過席慕蓉的詩,但這首,確實心有戚戚。
也許都要時空背景的配合吧?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

逃跑的貓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1/06 19:54
我喜歡席慕蓉的一棵開花的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