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漫漫西貢4.5日.粉紅教堂。
2019/05/07 12:23:45瀏覽2043|回應0|推薦17

  從第二名河粉走到下一個景點--「粉紅教堂」確實不遠,約莫十五分鐘,頂上的日頭卻讓人有些難耐。


  Michael在路旁買了涼水,再度解渴,由於等候涼水的時間實在有點久,我和Sherry逕自拐入路旁光鮮亮麗的SPA會館,Sherry說來到越南當然還是想了解一下當地美容行業的發展狀況,既然有路過,進去看看又何妨?只是,貧富差距這種事情在哪裡都一樣,越南當地消費水平雖然不高,高單價的SPA課程照樣可以存活,經驗值又增加了。



  我們從SPA會館出來,卻不見本來在買涼水的另外兩人,Ning傳訊說他們已經快到粉紅教堂了,問我們在哪?我看了看地圖,原來已經落後一段路,於是趕緊追上。


  本來會落後更多的,我們趕路時Sherry看到馬路對面某間店門口的模特兒人形扭動的方式十分奇特,台灣的機械人形招攬生意頂多是揮手,那尊模特兒人形卻是扭屁股,她笑到歪掉還嚷著說要去拍,我看眼前這個大路口不但紅綠燈秒數很長、車輛更是如螞蟻雄軍般可怕,勸她打消念頭趕緊到目的地。

  結果Sherry到現在都在懊悔沒拍到扭屁股模特兒人形的照片。XD


  「粉紅教堂」是網友們的暱稱,這座胡志明市第二大的教堂正式名稱為「耶穌聖心堂」,教區早在一八六一年就成形了,教堂本身則在一八七六年落成,整體雖是歌德式建築,細節卻有巴洛克乃至羅馬風格,目前教堂外觀是粉紅色,但最初似乎不是這種滿滿少女心的顏色,無論如何,粉紅色的教堂確實罕見,因此立馬登上外國旅客必訪的名單。

  終於來到粉紅教堂面前時,Sherry嘩了一聲衝了進去,我邊給外觀拍照邊覺得,好像沒有我想像的那麼雄偉?到底是粉紅色制約了我的想像吧。


  時間是下午兩點二十分,遊客不少,大家紛紛拿起手機相機給教堂拍照,當然也不忘自拍你拍我拍他們拍,但教堂前方的馬路(Hai Bà Trưng)實在太多車輛、太吵雜了,我一直無法專心融入這座教堂的美感當中,加上天氣熱得要命,這天氣溫至少有三十二度以上,根本無法在太陽底下久站。



  Ning和Sherry真是少女心噴發,不斷換姿勢換角度換照相器材拍照,Michael已經投降了,含著飲料站在旁邊以不動應萬動,我上前給她們拍了好幾張卻貌似怎麼拍也拍不完,瞥見Michael的表情一臉漠然加茫然,我差點忍俊不禁。

  啊、我突然好想來一杯芙蓉奶茶。


  不過,把教堂全部攝入鏡頭倒是我的目標,相機大概是廣角不夠廣,拍不進全貌,最後是用手機才完成,頓時覺得到底帶相機出來幹嘛?現在外出旅行還有多少人非帶相機不可?


  終於拍完教堂與自拍照片,我們本來想入內參觀,但教堂開放的時間也相當特別,平日下午五點才開放,這個時間大家只能望著粉紅色的外觀遺憾著,不過,多數遊客大概也只想拍拍外面就走吧?




  結束了粉紅教堂的行程,Ning說接下來我們要去胡志明市的另一座知名教堂,也就是當地最大教堂「紅教堂」,而且還可以連同旁邊的郵局一起逛逛!

  Michael:怎麼都是教堂?
  Ning:在這裡沒進去參觀的遺憾要在下一個教堂補回來!


  慶幸的是,這兩座教堂距離不算太遠,但為了不讓大家都流成人乾,Ning還是叫了車移動過去,計程車儼然成為我們在胡志明散策的救命站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26439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