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養蘭與愛蘭
2010/10/03 14:23:34瀏覽462|回應0|推薦7

在別人來說只有愛蘭的人才會去養蘭,同樣的,因為養蘭才更加愛蘭;蘭花有一種特性,你越是愛護它呵護它,它越是把花開得最鮮艷,把姿勢擺得最美麗給你看。我是一個愛看花但不會種花的人,在眾多花兒中我也很喜歡蘭花,不論是國蘭、洋蘭,只要有花朵俏麗顏色豔麗我都喜歡。我家的後院有一座經東拼西湊架起來的蘭花棚,裡面也擺了數十盆各式各樣的蘭花,國蘭方面有並不名貴的金華山、四季蘭、瑞玉等;洋蘭包括蝴蝶結、嘉得里亞蘭,春石斛、秋石斛,萬代蘭等,這些蘭花如果照顧的好應該四季都有花可開可看,很可惜我生性有大而化之的毛病,照顧蘭花的態度可以用「一曝十寒」來形容了,尤其是澆水使肥,從未沒有做到定時定量的要求,壯株開花任其自然,各隨其緣,全看它們自己的機運與造化了。

在花棚的一個角落裡有兩株不同品種的萬代蘭,其中一株為橘紅色的圓瓣,這種花不管是那一季節都會開放,也時常給我的花房增加不少光彩和熱鬧的氣氛。另一株枝繁葉茂,花莖粗壯,花色多變,花形優雅,但只有初秋才肯綻放,好像比前者略顯高貴似的,所以才不願意輕易向人們展現麗姿。

  愛花就應該懂得花,要能護花,要多把精神分一點時間給它們,如果像我這樣的人只是愛而不護,對花就有點虧欠了。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hzy&aid=4466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