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自溫布敦的雷雨聲
2011/06/29 15:22:25瀏覽497|回應0|推薦16

多少年以來,每到盛夏最能吸引我的一項國際運動賽事莫過於,遠在歐亞大陸另一邊的,英國倫敦溫布敦所舉辦的一年一度的溫布敦草地網球公開賽;這項比賽至今以有一百多年的歷史,今年已是第一百二十五屆了,這是世界上很少有如此長久的一種運動俱樂部。拜今日的電子科學發達之賜,使我這個網球迷雖然不能夠去到現場親眼目睹那一幕幕精彩的比賽實景,可是經過人造衛星的傳遞可把畫面清楚的送到我家中電視機的幕屏上,使我能夠坐在客廳同樣的享受到觀賞球賽的種種樂趣。

昨晚那裡雖然下著傾盆大雨,周圍球場已全部停止賽事,只有有加蓋了屋頂的中央球場女子八強球賽仍然照常進行。這一場德國由外卡參賽的莉絲琪與大會第九種子法國芭多莉爭取進入四強的機會。這場比賽可以說在閃電、雷聲、雨聲、擊球聲、吼叫聲所組合出的交響樂伴奏中進行,可能是一百多年以來有歷史意義的第一次了,因為球場有加蓋屋頂的中央球場使用是近來的事;尤其傾盆的暴雨敲擊著由玻璃纖維構成的棚頂,那種綿密、急促的聲浪真的會緊扣在場每個人的心弦;還好,觀眾的心早以被二位選手精湛的球技吸引去了;突一兩聲響雷也會使觀眾與兩位球員被嚇得一愣。

雖然我們早就曾在地理書上讀到過,英國是一個多雨的地區,但是我以為那僅僅是下在秋冬季節的綿綿細雨而已,從不知道原來降在夏天的暴雷雨更為利害可怕。更想不到的是為什麼英國人偏把球賽安排在這個時候?我所知道大概每一年的球季都會或多或少會受到這一現象的困擾,很少有例外的;一遇到這種情形整個賽事都會被打亂,實在是美中不足的憾事。球場加蓋須要龐大經費和很長時間的,所以想要把全部的球都像現在的中央球場一樣的加蓋那是很困難的事吧?因此今後若想繼續觀賞這一年一度的溫布敦草地網球公開賽,還是要把「晴時多雲偶陣雨」這一句氣象學上的術語考慮進去的心理準備;不過昨天看這場比賽倒有另一個難得的享受,如果你昨天也同樣的在那一時段坐在電視機的螢光幕前看實況轉播,你也會有這樣新鮮的感覺。

圖像採自: 衛視體育電視台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hzy&aid=5377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