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八百公尺,很恐怖耶!
2009/10/26 07:18:32瀏覽545|回應0|推薦8

(圖片是兒子高中跑步的女同學,九月參加各校區比賽留影。我們以前,好像穿得比較保守。)

記得在大一下學期,又是學校規定,體育課,男生要求要跑一千二百公尺,女生要跑八百公尺。我們操場一圈是四百公尺,換言之,女生要二圈,男生要三圈。為了這個考試,我和宿舍的女生,每天早晨,天還沒亮就跑步去故宮,喝完米漿,再跑回來。

如此訓練下來,不僅在校慶四百接力,臨時拉去跑四百接力,在真正考八百公尺時,哇,第一圈我用了一分三十四秒,第一圈稍微有一點喘,用了兩分鐘。而男生比較辛苦,有一個男同學,跑完第二圈時,就倒在地上,吐了,好可憐。下堂課,我們還繼續有文學史要上。那時我們一起練習的女同學,同一寢室,但不同的科系,有歷史、日文、政治、英文、國貿和德文系。兩個大三的學姐,帶我們六個小新鮮人,不亦樂乎。我第一次和這麼多來自中南部的女孩子住在一起,既興奮又高興,活動又多,好懷念那年輕的歲月。

因為我們的房間是有名的整潔排名的女二舍105號房,所以每週一早上,要檢查時,大家都戰戰競競地,但也因此我學了如何好好折被單,被子,把櫃子裡的衣服,掛得井井有條。平時如戰時,好好打掃整理,為自己的寢室爭榮譽,女舍監也與有榮焉。而晚上大夥都回來後,幾個女生聚在一起,聊聊一天發生的事,很有趣。 有時講講鬼故事,那晚上我會一直想,睡不著。而和男生宿舍聯誼也很新鮮,往往我們都去故宮,一個晚上互相自我介紹,順便看看有沒有自己中意或中意自己的對象!有時班級會和其它科系聯誼,大都是辦舞會,年紀輕輕的,頂多是到師大附近租一個地下室,包飲料,但音樂要自己錄,那時,班上有七八個愛玩的,一人輪一個學期,剛好四年。有歡笑也有考試的掙扎,記得大一下學期,和室友參加法律系的班級舞會,地點在一個女同學的家,她家在陽明山,我們真的搭車上山,然後還步行好一段路,才到達這個小別墅。音樂放到一半,突然有一位男生,他的舞姿是戴著一雙白手套,把手舉上,又將雙手往下揉,說這是在洗衣服,讓現場氣氛熱鬧極了。

不過,話說回來,做學生的時候,每週上體育課,訓練一下身體也是好的;不像現在,忙東忙西的,還會找藉口說沒時間去運動?成天在辦公室裡,曬不到太陽,可能會有一些小毛病出現。所以,養成一種運動的習慣,即使是單單的走路,也不錯吧!對自己、家人,都是莫大的幫助。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hdoris&aid=3428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