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第一部車
2009/10/28 07:24:12瀏覽410|回應1|推薦11

今天看了格友的一篇文章,讓我想起以前的那部舊車。有車真好,彷佛像長了翅膀,想去那兒就去那兒。記得屬於老公的第一部新車,約在十二年前吧,在有限的期間,把貨款償完,但他仍繼續開原來的二二二手車,把開了三千哩的新車給我開,好去接送剛剛進托兒所的大兒子。

哇,這部九五年的冠美麗(Camry),對於我這個子不太高的駕駛人來說,還是大了點。開在路上,很緊張。有一回,老公前腳才剛踏出門,我後腳就載著兩個分別四歲和半歲的孩子,上高速公路往百貨公司的方向開去,還穿了媽媽寄來的漂亮短裙呢!結果樂極生悲,路邊就跑出一個警察,起先我搞不懂,後面那部車的燈,怎麼一直閃爍不停,原來他是在叫我停車。OK,,我停車,謷察說我超速?在時速只有25公哩的地方,開45公哩?心裡想,前面那麼多部車,怎麼偏偏就抓我呢?拿了罰單,點數增加,保險費也提升。但我已出門了,不想掃孩子的興,仍舊開往購物中心,帶孩子散散心去也。

孩子大一點兒了,活動多,同學的生日,在一個室內遊樂場,我真是急性又粗心,竟在停車場,不僅把車子前面的保險桿,給撞歪掉丁,也無法開回家?麻煩老公來處理,又要打電話叫托車公司來調車修理。花了一筆不小的費用啊!

另一次,我接孩子回家後,順便去甜甜圈店買點心,小鬼叫我看一種迷你型的甜甜圈,可以放一個很可愛的盒子裡。結果上了車,我想在馬路上左轉,也打了左轉燈,這麼亮麗車子,還會有一個冒失鬼從後面跑出來,撞了我的車不説(還好小孩子在車上,都有繫安全帶),嘴裡還説「I don’t care, it is not my car 」(他説反正他的那部車,不是他的,他一點兒也不在乎!),為此,不但做了筆錄,車子又進了修車場,我還得花錢修車!車身的引擎蓋都被撞的掀起來了,老公看了搖頭加嘆氣。

因為車子都載孩子,他們吵架不高興時,會用腳踢我的椅背,那個後座,有他們小時打鬧留下的痕跡。我總會帶著樂高積木,好讓他們可以在車上打發時間,有一回孩子等老師等不及了,想上廁所,(那時年紀很小,又是兩個男孩,而他們也願意的情況下,才能完成啊),臨機一變,乾脆把積本的塑膠盒子充當一下解危,幸好盒子上,還附蓋子。

最離譜的一次,想幫孩子要過生日,就去玩具反斗城逛一下,要做一個廻轉,我還開一部很高很紅的四輪帶動車,後面那部小車,怎麼會看不到我呢?撞了還理直氣壯地找謷察,苦於我沒有證人,吃了罰單,內心很不服氣。老公事後去現場拍照,再把車身撞壞的地方也拍下相片,我們經朋友介紹,去找一位很好的律師詳談,律師首先把開庭日期延後兩個月,來處理此事。後又因警察時間不配合,又延了兩個月,真正等到雙方都配合的時間,已是半年以後的事了。我上了法庭,和檢查官面對面地承認錯(在那種情況下,你最好是認錯,強辯是給自己找麻煩),繳了罰金,才又解決了一次危機。

經過這麼多次的磨練,我不敢說自己已練成一身金鋼不壞之身,但至少經驗告訴我,自己不去撞別人,但要小心別人來撞你啊!而一般有三種情形發生之下,你是被判有錯的→左轉,倒車,或撞前面的車。經過多年的折損,那部冠美麗,終於退休以極少的價錢賣給車行,現在,擁有的是當初喜愛的省油小車。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hdoris&aid=3429269

 回應文章

DrCompost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amry
2009/11/27 01:39

好車,我有一臺99 年的,還在開呢!

之後買的兩臺車都已經退休了。

牛小妹(shihdoris) 於 2009-11-29 08:49 回覆:
其實Camry挺耐開的,要不是小鬼弄髒的,加上久久未保養,我還真捨不得放口棄呢。我個子不高,開Camry,有點大。唉,往事只能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