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總拔過牙齒吧!
2009/10/13 09:29:13瀏覽506|回應0|推薦10

(美麗的圖片,讓拔牙也成為一件輕鬆的事?)

每個人都有拔牙的經驗,這是我和班上兩位同學的陳述。

甲同學:

啊,我的乳牙到了四十歲還沒掉光,最後勞動自己的手拔掉了。智齒四十五歲才開始會痛拔掉。以前很少看牙醫,代價是牙齒永遠長不整齊,於是留下每每的大兔寶寶牙做紀念。到現在牙齒還是比人多(連乳牙一起算算)。可能多喝茶有益健康吧,牙齒目前還不錯沒有蛀牙,乳牙沒拔乾淨留了一個牙根在,也懶得管他了。

可是牙齒不整齊的代價是發音開始不標準,練歌跟練笛子口風永遠對不正,吹口哨總會漏氣,麻煩還是很多的。所以小朋友開始固定看牙齒,反正這裡是醫學院,有認識的醫生可以幫忙(小病不要到醫學中心,太花錢了)。

我們以前省吃儉用,拔牙自己來。所以用線拔牙,用門綁線拔牙,用手搖動以後拔牙都試過,還要把牙齒收藏起來(丟在特定位置)

我説:

哦,原來以前我們的憲生口齒不怎麼清楚,是有原因的,我彷佛還記得你説話總是慢慢的,現在不會了吧!你怎麼自己拔牙?真恐怖,還留下來做紀念。現行在的父母,比較重視孩子的健康,baby還在我肚子裡時,就牛奶小魚干天天吃,就怕他營養不夠,結果不到一歲時,他已長了十顆牙?所以換牙也換得比別人早。因為牙齒有暴牙的傾向,在小四做調整戴牙套時,很多東西都無法大口大口吃,只能切或剪成小塊,送進他的嘴巴。戴那個鐡絲,想必不舒服,但可以選顏色?我們以前,那有流行什麼調整、美容齒白的牙醫,科學實在日新月異。

乙同學更離譜:

我牙齒跟你一樣向來很好(=硬,硬到蛀不了),只是十幾年前在NJ的時候,下邊一顆智齒偷懶不長,那上面那一顆對應的智齒,就猛往下長,長到齒根都露出來,終於罩門出現,從嬌弱的那顆根部有蛀了,我那公家保險的牙醫向來是賺不到我的錢,所以見獵心喜,二話不說馬上把我捆住,只差沒給我棒棒糖跟小玩具的欺騙小朋友說「不會痛」了,我只記得那開始注射在牙齦肉上的麻醉針刺有點痛,接下來就沒事兒地望著我那牙醫帶著口罩只露一付眼鏡的臉,操作一些聽起來應該是很恐怖的工具,從我那被架開的嘴巴裡猛掏猛拔的,好像看電影一樣,幾十分鐘後,就開始注意到不對了!跟我臉差距不到十公分距離的牙醫的臉,不只是出現了三條線,根本就是因為使勁而扭曲了,有點好笑說,工具是越換越大,動作也越來越大,有幾次根本是幾乎站起來,頭朝上好像在拔釘子一樣使力,然後突然頹然坐下來喘氣,我當時張著一張嘴亂無辜一把的,是很想出言安慰一下這位仁兄,「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後來他看到躺在那的我,兩隻眼一直咕嚕地瞧他,大概是認輸了,就把那架開大嘴巴的架子拿開,讓不正經的我終於舒服地可以大笑出來,he is so funny....,最後他拿出一把終極武器,用好像是氣鑽的樣子,把我那顆#$%$#@加三級的智齒給震裂,再用刀子加鑿子,一點一點地給挖出來,才把我趕出他的office去。.......基於以上是有點誇張的經驗,所以我說憲生忍者自我了斷的功夫厲害,是不?

甲乙兩同學各有各拔牙的經驗,一個自己拔;一個是不得已才拔?很有意思,我的智齒早在出國前,就已拔除。所以保健牙齒仍是很重要的,對不?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hdoris&aid=3398386